阳光理政

苏 坤:“自清门户”属“犁刀式”根除腐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0 15:07:24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中央政法委今天下午公开通报12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央政法委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加大对违纪违 法和司法腐败问题查处力度,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职务高低,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迁就。(2014年7月10日 人民日报)

    半年时间,中央政法委两次自揭家丑,自清门户,公开通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在向公众昭示政法机关的反腐 决心:对“自家人”也绝不手软!

    纵观先后通报的22起案件,既有滥用公权的的蛀虫,也有肆意受贿的“苍蝇”; 既有个别干警特权思想严重、作 风蛮横霸道的违纪行为,也有个别干部胆大妄为、充当犯罪分子保护伞的违法问题,而且都是县、市级的基层政法 干部。

    习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纪律教育,健全纪律执行机制,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政法队伍。同时,以最坚决的意志 、最坚决的行动扫除政法领域的腐败现象,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现在,22起案件中的违纪违法者都为自己“埋单” ,受到了党纪国法的惩罚,这是对中政委对习总书记要求的有力回应,释放出了政法机关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用集 中公布方式震慑违纪违法分子、以有效措施打造廉洁过硬队伍的强烈信号。

    政法队伍是党和政府打击犯罪的利器,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钢铁长城。政法干警一旦知法犯法,社会危害性更大 ,对政府的形象和司法机关公信力带来巨大伤害。而且,若政法干警都违法违纪,还有谁能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呢? 所以中央政法委犁刀反腐,一竿子插到底,从基层的害群之马开始清除,重拳出击、集中公布就显得非常必要。

    打铁必须自身硬,中央政法委自揭家丑,是变被动惩治为主动预防,对潜在的违纪违法者将是一个巨大的威慑 ,集中公开必将成为加强政法队伍作风建设防止腐败的一大“利器” ,能够在政法队伍内部产生警钟长鸣,防微 杜渐的效果。

    然而,集中公开只是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反腐倡廉的压力依然巨大,永远都是进行时。各级政法部门绝不 能手电筒的光——照人不照己,要加大对违纪违法和司法腐败行为的打击力度,不论职位高低,都一查到底,绝不 姑息、绝不手软,变“镰刀”为“犁刀”,用“犁刀”插入滋生腐败的土壤,将腐败连根铲除。‍

    .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