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纪世雄:远离“会所歪风”承诺更要践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0 16:51:39 责任编辑:霍骋远

    湖南省永兴县纪委9日透露,该县从7月份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行动,5000名党员干部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7月10日人民网)

    “会所歪风”隐蔽性强,不易被察觉,是隐形“四风”的重要体现,中央多次强调反“四风”要不留死角,必须把暗地里的污垢清理干净,来一场全面大扫除。湖南永兴县开展“会所歪风”专项整治行动,摆明向隐形歪风亮剑,5000名党员干部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亮明了态度,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表明了决心,党员干部远离“会所歪风”要承诺更要践诺。

    “私人会所”是只对少数人开放的场所,是“圈内人”的栖息地,近来在中央坚决反对“四风”的大形势下,俨然成为不少权贵人士乐意奔走的好去处,只因“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奢侈消费样样俱全,并且隐蔽性强、不易被发现,才广受人们的欢迎。但是这种隐形的“会所歪风”影响十分恶劣,并且极易引发腐败行为的发生,成为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隐身衣。要彻底治理“四风”问题,就必须对“会所歪风”施以重拳。

    湖南省永兴县以清理整顿“私人会所”不良风气为目的,查处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到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行为,敢于向“会所歪风”亮剑,充分展现了当地政府团结高效、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党员干部集体承诺远离“私人会所”,不仅仅是亮明态度、表明决心,更像是与违法乱纪分子划清界限、势不两立,必会产生强大的震慑力,大力推动“会所歪风”专项整治行动的良好开展。

    党员干部远离“私人会所”的承诺,严肃而庄重,每个字眼都充满正能量,公众对此也颇为关注,接受承诺的党员干部,应该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约束自己的行为,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承诺吹响了专项整治行动的集结号,凝聚了党员干部的力量,尽全力铲除隐蔽“会所歪风”存在的土壤,坚决遏制不良风气的蔓延,才会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