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李瑞强:文化出淤泥而不染需要“洁身自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6 09:40:16 责任编辑:霍骋远

    周小平《美国对华文化冷战的九大绝招》一文,近日引发网友热议。《笑喷了,数学帝分析雷锋同志拣粪》《拆穿西点军校学雷锋的谎言》《新华网自爆雷锋照片大多为补拍》《“完美军人”欧阳海是怎样塑造出来的?》《“英雄少年”赖宁的真正死因》《“当代保尔”张海迪走下神坛始末》《掏粪工人时传祥的悲剧》《“铁人”王进喜是怎样炼成的?》《经不起推敲的邱少云》《焦裕禄的事迹是两个人拼凑起来的》《“英雄战士”刘学保的骗局》《草原小姐妹遇险和被救的真相》……这样的公共账号多如牛毛,每天都批量生产这种有组织的群发文章,且一律能轻易地通过的网络编辑的“审核”,网友举报也一律被视而不见。(光明网)

    文中所列举的大量事例和现象,在网络上也引起过跟风和炒作,且不去一一辨别这些事例的真伪,单就,一个国民面对自己国家的传统文化和为了这个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牺牲的英雄,在一一调侃和诽谤时,按理说,从小生长在这个国家,成长在这个国家,这个国家就是自己的家,面对有人恶意中伤自己国家的名誉和国家的英雄,很多人不是去坚定的捍卫自己的国家尊严,和捍卫自己的国家偶像,而是长别人威风,灭自己威风,而是跟风地唱起了反调调,仿佛这样子,显示出自己的聪明,却不知不觉中上了西文国家的文化演变的当。

    其实,美国的月亮一点都不比中国的圆,他们的校园枪杀案,一次比一次性质恶劣,他们的国家英雄,从来就是好莱坞编造出来的“超人”、“蜘蛛侠”、“黑衣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些英雄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存在的,美国高频发的案件和公共安全事故,哪有什么超人来拯救他们。

    而我们在历史上却实实在在地诞生过英雄,诞生过舍生取义的人,诞生过舍小家为大家的人,我们的文化,我们的英雄,是在生活中,是与人民大众紧密相连的,是扎根在人民群众的心目中。

    可当下,我们应该反思,为什么,别人轻轻松松地中伤一下我们的偶像,我们就抬不起头来,为什么美国就能做到铁板一块,而我们就容易轻易地上了网络枪手们的恶意离间的当呢?

    在面对我们的国产奶粉事件上,我们应该反思,国外奶粉也有问题,可我们在整体质量上是不是更应该严格把关,当我们的科技在进步时,某些国人却用这些先进科技谋取利益而损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是一艘世界人人羡慕的诺亚方舟,也许在行进中,我们可爱的中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这些问题,正如习主席所言,我们要正确地看待传统文化,传播传统文化,正确地弘扬传统文化。

    在暗流涌动的文化抨击中,世界文化的竞争日益激烈,自信、从容的脚步已经迈出了,为了让中华文化出淤泥而不染,需要我们每一个的洁身自好,做好自己的事情,做一个爱国的人,更要爱自己的同胞姐姝,一起建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富强、民主的国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