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管德英:"坑爹女"坐拥多套房,廉洁爹哪来这么多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6 10:15:14 责任编辑:霍骋远

    近日,一名女网友在水木社区发帖感叹父亲为官廉洁,结果遭到网友的人肉搜索,被曝光在北京和老家有多套住房,她也被称之为“水木坑爹女”。昨日,事件当事人、发帖者方某接受了南都记者的采访,否认父亲是网友口中的高官,称北京的房产系与丈夫两家共同购买,“清者自清”。(网易新闻7月15日)

    近两年网络上公务员一直在吐槽工资低,养家糊口难,买房更是难上难,急需涨薪。甚至公务员因工资低辞职的话题也一说再说。看到这则新闻,真是让人新奇,为官清廉、不是高官的普通公务员爹,帮助这位女网友买一套、两套的房子,也无可厚非,但“在京有多套房,位于北三环、南三环等地,此外老家还有十套房。其父亲为外地特殊岗位公务员,她今年还参与了北京的自住性商品房摇号。”,这些让笔者真的怀疑她的“清者自清”是怎样的清。

    由雅阁女领衔,郭美美等各类网络炫富的“炫富女”层出不穷,种种炫富照片和雷人语录比比皆是,大家心里都会问一句,这些80后、90后,他们究竟是“家底殷实”还是打肿脸玩“坑爹”呢?现在又来了网络“炫廉女”,炫的是爹的清廉,可你要是真经得住考验也行,家中房产若干,绝不是普通爹、廉洁爹能够买得起,做得到的,你炫什么?就算不是爹买的,你解释起来不也麻烦吗?何况,你的网络微博也证明,你的家人都是挣死工资的,你又怎么解释父母给你在北京买的两套房?老家还有十套房?父亲只是普通公务员,为官清廉?

    笔者感叹,坑爹女呀坑爹女,炫富、炫廉之前一定要好好补补课,学习一下普通的爹,廉洁的爹,能够给自己孩子的都是什么吧。想来,他们能够给孩子的是什么东西暂且不论,他们一定会教给孩子这样一条,不奢不贪不炫耀,不骄不傲不自满。他们才是清者自清,不需要去炫耀清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