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苗凤军:打官商牌揽客,北京大学成了皮条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8 14:36:06 责任编辑:霍骋远

    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15日播发了稿件《66.8万元的奢侈“培训饭”就能随便吃?——追问部分官员热衷参加“天价学习”的背后》,其中提及北京大学设有学费66.8万元的“后EMBA”培训项目、“其中一半是政界人士”后,在社会及网络上引发关注。(7月18日新华社)

    北京大学终于也掉钱眼里了,利用其名声,利于其社会关系的广泛性,打着“后EMBA”培训项目的幌子,通过开办培训班的方式,大肆吸金敛财,成为政府官员腐败,成为官商相互勾结的一个平台。北京大学看来相当差钱,终于做起了如卖淫嫖娼中充当皮条客的角色了,北京大学沦陷了,成了金钱的奴隶。

    北京大学本不差钱,毕竟是国家重点大学,国家对其资金投入应该相当可观,还有就是北京大学更应该重视校荣校誉,珍惜上百年来北京大学这一光荣的称号,因此在做任何事情时最好清心寡欲。事实上北京大学没有做到这一些,反而利用自己的品牌,借 “后EMBA”培训项目,向参加培训的人员征收66.8万元的天价培训费,并且七年办了4000多期培训班,这北京大学应该赚多少呢?反正这个数值外界人是不知道的,只能用一句话来概括,应该是盆满钵满。在收获金钱的同时,这样的办学还在北京大学光环的照耀下继续进行,北京大学,真是自己跳进了火坑,自甘堕落了。

    北京大学不但以“后EMBA”培训项目招收学员,同时还以招收“总裁”“政府干部”为主的培训项目也很多,这样多的额外收入,让北京大学赚大发了。北京大学是大发了,可是这样多的培训资金,都是政府买单,相关的官员只是通过政府掏腰包给自己镀金,北京大学开展的各种名目的培训,如何不是与当前党中央反腐工作唱反调呢?况且花钱就能得到培训证书,北京大学的文凭还能值几文?

    北京大学天价培训课程应该叫停了,不能再做拉皮条的事情了,毕竟多年来的培训项目,已经让其收入不少了,今天在党中央强力反腐的形势下,还借用自己的金字招牌为官员镀金,为官商勾结提供便利,北京大学将要毁在某些人的手中了,北京大学这个牌子,让外界人闻来更多的是铜臭味了。从北京大学走出来的人走路让外界人听到的都是大洋钱的叮当声,因此北京大学自己应该反省了,切不可再坠落下去了,因为党中央的反腐工作不会因为你北京大学的牌子是金字的就会任你妄为。同时教育部门也应该对北京大学的这种功利性行为叫停了,北京大学是人民的大学,北京大学不是某个人或者某些人的大学,不能让北京大学的办学理念在今天因为铜臭味太浓了,而让北京大学形象一落千丈。

    时代反腐一直奏凯歌,相信在反腐工作中,北大应该不是世外桃源,如果这样的培训活动再不停止,相信在党中央的反腐工作中,一定能听到北大的新闻,不信就让我们等着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