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逯红亭:严查新建办公大楼不能“一阵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5 15:47:18 责任编辑:贾东亮

    今年以来,江苏、广西、河南等多地出现新建办公大楼闲置现象。4月仅黑龙江ㄧ省,就有三个地方被曝光政府违规兴建办公大楼或新建办公大楼闲置的情况。多地新建办公大楼闲置给出ㄧ个共同理由是”风声紧”。(7月25日人民网)

    新建的办公大楼却不敢搬进去,必然存在不可告人的原因。曾几何时,各地出现原政府大院被开发成商品楼。与此同时,政府机关整体搬进更加高档豪华的超标办公大楼。究其原因,利益使然。

    原政府大院转让给房地产商开发商品房,转让金收入囊中。而新址的征用又可堂而皇之的下账,反手合手之间,大把钞票就到手了。而大量的建筑工程,政府做为投资方更加剧了暗箱操作,从而滋生了更多的贪腐官员。

    俗话说:官清司吏瘦,神灵庙筑肥。政府官员特别是—把手过多的插手办公大楼等政府投资的项目工程便会产生贪腐的机会,加之监督缺位,钱权交易及易滋生。放眼国内的倒地贪官,80%与建设工程有关值得深思。

    古往今来,官员的办公场所都有着严格的等级标准。任何官员都不得私造府衙。何况是社会主义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府。去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曾联合发文,五年内严令禁止任何单位和部门不得新建楼堂馆所。希望中央能持之以恒,彻查全国范围内新建的和闲置的豪华办公大楼,并及时严查处理相关责任人。否则,风声过后,当地政府则大摇大摆的入住“新宫“了!

    呼吁及时处理闲置的新建办公大楼,出租也可,拍卖也罢,早日切断政府官员插手项目工程谋取暴利的链条。只有这样,我们干部队伍才能风清气正,那些贪腐干部才能彻底消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