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李 亮:严守党纪乃廉洁从政之始
来源:  2014-08-28 10:02:10  责任编辑:贾东亮

    党的观念淡漠往往是从党的纪律意识淡薄开始的。党员干部违法犯罪,必定先违反了党的纪律。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马克思主义政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严明纪律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有铁的纪律作保证。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长期复杂严峻的,严守党的纪律对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显得尤为重要。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繁重,越要加强纪律建设。

    在遵守纪律的执行上,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是党全部纪律的基础。党章有权威性和严肃性,党组织才有凝聚力和战斗力。领导干部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自觉接受党纪的约束和规范,决不允许有不受党纪国法约束、甚至凌驾于党组织之上的特殊党员。

    严守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践行群众路线,必须做到廉洁从政。

    廉洁是从政之本、用权之道、为官之魂。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确保政令畅通;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权力是一柄双刃剑,用得好可以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用不好就会害己害人。要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始终怀着对纪律和法律的敬畏,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注意把好情趣关,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把好交往关,善交益友、乐交诤友、不交损友;把好亲情关,教育引导亲属子女和身边人员摒弃特权思想。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开展监督,认真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

    “品不正,官不稳,事难成”,各级领导干部在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把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好、组织好、落实好,每年向上级党委、纪委专题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切实抓好反腐倡廉任务落实,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带头维护班子和集体的团结,才能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