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慷慨歌: “最牛城管”玷污的是法治尊严

来源: 2014-11-20 14:53:42 责任编辑:霍骋远

    近日,一段题为“镇江‘最牛城管’,声称‘我就欺负老百姓’”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今日,江苏镇江市城市管理局官方微博回应当事人系聘用的协管人员,目前已对其停职处理。(人民网)

    刺耳的话语无疑激起了周围群众的公愤,但该名说话不经过大脑的城管,其实是街道一名聘用的协管人员,没有执法身份,更谈不上执法权力,他代表不了广大文明执法的城管工作人员,也代表不了整个城市管理的形象,然而,就是这么一个素质不高,或者不具备执法资格的人,是谁让他走到了大街上,直接从事着城市管理的光荣职业,更参与起管理城市公共秩序,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打起了交道,难道是为了安排临时工就业,就绑架起了整座城市的日常生活秩序和公共秩序,就绑架起了法治的尊严?

    或许,作为城市最基层的城管们,着实工作辛苦了,确实需要补充点新鲜血液。我们天天喊法治,然而,城市最基础的公共秩序,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秩序,却交给了一群“临聘人员”,没有任何培训,不懂得任何法律,却光天白日走在大街上,公然叫嚣着“我就要欺负老百姓”,难道,在渴望依法治国的今天,城市管理真的就只有聘用一群没有执法资格的人才能管理吗?城市管理拿着纳税人的钱,却去雇用了一群“我就欺负老百姓”的临时工;天天大声嚷着要改善民生,却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城市秩序的日常维护和管理上,没有一支懂法的队伍。这是不是有点太说不过去了。

    笔者在这里想说,法治信仰和依法治国不是口号,而是具体的实在的管理思维,而让一个不懂法的人执法,本身就是对法治的玷污,是一些政府部门不作为的绝妙讽刺。

    老百姓的事无小事,法治更要从老百姓身边的小事做起,确保法治成为每个人遵守的规则,确保群众利益能得到有效保障,给老百姓一个和谐文明的生活秩序。希望有关部门,不要把“我就欺负老百姓”的“临时工”派到大街上丢人现眼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