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李海丰:公车私用吃喝玩乐,运管处主任未免太任性

来源: 2014-12-18 08:42:08 责任编辑:霍骋远

    近日,一则《广西一运管处长中央巡视期间依旧公车旅游、收礼》的帖子,在国内各大网站论坛频现,帖子中显示,广西河池市交通运输管路局车辆运输管理处主任韦善文,在工作期间出去打球,节假日期间公车私用出去旅游,上下班走亲串友一律使用公车等,记者赶到广西河池了解真相。(来源:中国网2014-12-17)

    又一起官员“公车私用”事件被曝光,类似事件早前被曝光的不在少数,对公众而言,已经屡见不鲜。一直以来,禁止“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都是中央反腐整治的重点,尽管在中央三令五申强调下,一些地方或官员依然敢于顶风作案,虽然违法乱纪者最终受到了应有惩罚,但背后折射出来的问题引发我们思考,如何彻底根除违法乱纪等贪腐问题,值得深思。

    拿这起官员“公车私用”事件来说,违反规定已经毋庸置疑,透过网曝的内容,“公车私用”吃喝玩乐列举的信息很全,正所谓“有图有真相”。不言而喻,这位运管处主任肯定会受到应有的惩罚,否则难以平民愤。笔者认为,官员因违反规定受到应有惩罚是咎由自取,我们除了看涉事官员被处罚外,背后折射出来的问题不容小觑,怎样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值得深思。在笔者看来,这起官员“公车私用”事件具有特殊性,透过记者调查采访,运管处主任“公车私用”吃喝玩乐的违法乱纪行为最终被曝光,除了自己胆大妄为外,肯定也得罪了人,不然,自己违法乱纪行为不可能被曝光的这么详细。这些倒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问题的关键在于,在中央高压反腐态势下,在中央巡视组对广西巡视期间,身为领导干部,不但没有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反倒在中央巡视组眼皮子底下顶风作案,简直是吃了豹子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涉事运管处主任也许平时违法乱纪习以为常,按常理来说,在中央高压反腐态势下,官员本身应该主动有所收敛,我想,这个时候谁都不敢往枪口上撞。对涉事运管处主任来说,在笔者看来,之所以敢于顶风作案,除了以往违法乱纪习以为常外,内心肯定也心存侥幸心理,可以说,没有把纪律当回事,胆大妄为未免有点太任性。对于这种明知故犯的官员必须加以严惩,性质恶劣视法律于不顾,未免有点太猖狂,给我们社会带来很多不良影响,让群众深恶痛绝,给政府形象抹黑。

    就事论事来说,这位运管处主任,敢于顶风作案的胆量确实大,被曝光公之于众,最终只能自食其果,习以为常的违法乱纪行为,这种任性终将会付出沉重代价。笔者认为,相关部门必须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此事,这种在中央高压反腐背景下的顶风作案,这股嚣张气焰必须严厉打击,身为领导干部,违法乱纪玩任性,不严惩难以平民愤,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查清楚此事,让违法乱纪者受到应有惩罚,给公众一个满意交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