逯红亭:男孩跪地乞讨救母苍白了谁的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14 15:45:59 责任编辑:霍骋远

    “求求叔叔阿姨,救救我妈妈,我不想失去妈妈……”1月9日,一个小男孩在石家庄街头跪地乞讨。这个孩子名叫辰辰(化名),今年14岁,来自河北省临城县一个小村庄。因妈妈患白血病,家中已欠债20多万元,他和姐姐曾因没钱交学费一度双双辍学。如今,他的妈妈治病无钱接续,为了能留住妈妈,他走上了省会陌生的街头给妈妈乞讨救命钱。(1月14日河北新闻网)

    又是一个为妈妈治疗白血病街头乞讨的感人事件。从去年12月份的网络媒体上,相继出现了“石家庄女大学生王丽莎买手套给白血病哥哥筹钱”、山西“孝心姐妹”街头卖核桃筹款救治白血病父亲、“人肉沙包”父亲为白血病儿子筹款近80万的新闻。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新闻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在感动之余,人们不禁要问,白血病为何如此来势汹汹危害人类的生命呢?

    听说“白血病”一词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日本电视剧《血疑》中,女主角山口百惠饰演的幸子因受到放射性钴60的辐射患上白血病。在科技日益发达的今天,被称为“血癌”的白血病成了高发病,让人们感到无奈和悲哀:改革开放经济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飞速发展了,可伴随而来的各种疾病困扰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为了追求经济利益,国人几近疯狂地破坏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水资源污染,大气污染等成了各类疾病的温床!我们正在为无视环保而付出我们的健康。

    随着人们过度追求经济效益,食品安全、居住环境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漠视。食品添加剂过度使用,小化工的盲目发展和重复污染,严重侵害了我们的生命健康。遍地开花的开发区让我们的粮食,蔬菜生产无处躲藏。与这些工业化为邻,使得我们食品安全无从保障。健康生活成了人们最大“奢望”。

    面对如此严峻的生存形式,我们应该反省:经济项目的确立、企业的跨越式发展、政府部门的招商都应以环境保护为底线,任何人都不能逾越和践踏。再不能片面追求经济效益跟风招商了,为了生存,我们要勇敢说“不”!政府应该理性招商,领导干部更得视环保为生命,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确保辖区内的碧水蓝天。

    我们在享受现代化生活的同时,更应该明确地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否则:“钱有了,健康却找不到了”将成为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残酷现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