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娃娃鱼打记者 深圳警界官员匪气何来

来源:华声论坛 2015-01-27 08:50:30 责任编辑:李瑾

1月21日晚间,南方都市报接报料称,深圳有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28名警界官员在东湖水库明珠海鲜山庄吃娃娃鱼,南都记者暗访后亮明身份,遭赴宴官员殴打,并抢走相机、手机。对此,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长李春生,深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庆生高度重视,深圳成立专案组全力破案。(南都报1月26日)

拳打脚踢、扇耳光、锁喉、围堵、相机被砸、手机被抢……深圳警届官员的凶猛和暴戾,再次刺伤公众的神经。想不到在八项规定反四风如此高涨的语境下,深圳28名警界官员不仅到山庄吃野生保护动物娃娃鱼,而且暴打暗访记者,身为警界官员却执法犯法,容不得记者的监督,把匪气、戾气发泄到记者身上,敢问这些人何以敢顶风违纪大吃大喝?他们的匪气从何而来?

当晚的饭局在酒楼V888和V999包房内,现场有负责守卫的辖区公安分局的安保人员,28个人消费金额一共6352元,参与者称娃娃鱼是人工养殖的,贰佰元一条,饭局系由深圳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刚退休的党委委员王鹰航,偶遇其他同事后召集的饭局。

为此有几个问题需要追问:一是这场饭局究竟是谁买单?当晚事发酒楼前台一负责人表示,这样的饭局以往都是一企业的李总(音)买单,假如是退休人员自己买单,为何还怕暗访记者?二是吃的娃娃鱼到底从何而来,是野生的还是人工养殖的?娃娃鱼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如果是野生的这些人要承担什么责任?三是28人究竟都是哪些人,除东深公安分局局长王某平参加外,其他人的具体职务……

一个已退休的警察何以敢如此任性?三名记者在亮明身份后仍被众人围攻,更令人愤怒的是记者报警后,辖区赶来的警察竟协助施暴人员离开,只要求记者前往派出所做笔录;对记者要求查看监控录像证据的要求,出警民警也予以拒绝。难怪敢顶风违纪,敢随意打人撒野,原来“官官相护”。

深圳警界官员吃娃娃鱼暴打记者,一是说明在一些地方大吃大喝还没刹住,反腐还留有死角。二是有些官员作风暴力化,自己就是王法,自己就是天王老子,容不下任何的监督。三是八项规定的执行在某些地方也还没有全面到位,对官员的管理和权力的约束,还面临着很艰巨的任务。

目前深圳市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对这样的害群之马应该严惩,我们期待当地公安尽快查出真相,给记者一个公道,还舆论监督一个清明,给公众一个交代。

(作者网名:直隶巴人)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