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能:领导经不起的风雨为何让孩子承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7 10:44:21 责任编辑:霍骋远

    3月14日,有网友质疑广西玉林容县一所中学为迎接前来视察的领导,让数百学生冒雨做操表演,现场领导则打着伞。对此,校方今日向南都记者回应称,打伞因前来视察的老领导身体弱,怕其经受不起风吹雨打。容县县委宣传部则解释,打伞是为了保护电视台的拍摄设备。(2015年3月16日中国青年网)

    领导前往学校视察文化建设,这本是很平常之事,不值得大惊小怪。之所以该中学接待前来视察的领导却遭致诟病,是因为学校安排学生冒雨做操,领导却打伞参观。面对媒体的采访,该县宣传部与校方的回复还穿了帮,各说各的理。如果按校方的说法:“打伞因前来视察的老领导身体弱,怕其经受不起风吹雨打”。那笔者就不得不问了,领导都经受不起的风雨为何要让孩子们来承受?

    常识告诉我们,课间操是中国中小学校长期坚持的惯例,其目的无非是为了让学生利用课间休息时间活动活动筋骨,以舒缓久坐带来的身体疲劳和高度紧张的学习压力;并非是为了表演,更不是为了给学校撑门面,或者为博领导一笑的“走秀”。“那天下午领导来了,学校说,就算下狗屎也要做操,更别说下雨。”如果该说法属实,则完全可以视校方为“拍马屁”,既不体恤学生,更不计由此可能给学生身心带来伤害的后果肆意而为。

    本人也曾有过在暴雨中接受领导检阅的经历,不过那都是些二十来岁、血气方刚的军人。检阅首长的职务比新闻中的领导还高、年龄更长,但却能和我们一样面对风雨。常言道:“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花盆里养不出万年松”。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适当地进行一些摔打和锻炼是有必要的,更是必须的。但是,如果是为了走形式、做过场,还是算了吧;学校为讨好领导让学生受这份罪,他们的父母亲人会怎么想。

    也请喜欢讲排场、显威风、受用下属“拍马屁”的领导好好想一想,如果这冒雨表演的学生中,有您的孩子或者孙子,您还能如此淡定地看得下去而不心痛吗?

相关新闻

侗族新娘“回门”:多大风雨也坚决不打伞

2014-10-31 08:42:34

侗族婚礼一般在春节期间举行,如广西程阳旅游景区的8个寨子今年春节就有30对新人踏入洞房,正月初二举行婚宴,正月初三送新娘回娘家,当地叫“回门”。油茶由新娘掌锅把勺,谁能吃上,都视为婆家看得起自己,让自己

重庆数千民众打伞参加健步走 场面壮观

2014-10-19 08:33:52

10月18日,无限极2014世界行走日在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中新社发 陈超 摄  10月18日,无限极2014世界行走日在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中新社发 陈超 摄  10月18日,无限极2014世界行走日在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

交警为事故伤者打伞遮阳 路人盛赞“好有爱”(图)

2014-09-22 18:29:20

一辆小轿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电动车司机倒地受伤。9月18日,海口市滨海大道与丽晶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由北向西行驶过斑马线时,与一辆电动车相撞,导致电动车司机摔倒受伤。

雨天马路上骑车打伞太危险

2014-06-23 09:26:11

(记者代英健) 近期,我市连续出现降雨天气,记者发现,大街上随处可见“特技骑车一族”,他们一手打伞,一手握车把行进。承德交警事故大队大队长何梦飞提醒市民,骑车打伞的行为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属于违法行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