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初:官员要适应生活新常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1 09:37:21 责任编辑:霍骋远

    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多家驾校了解到,随着公车改革的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报名考取驾照的人数明显增多。但对于其中一些在单位“说了算”、比较有主见的学员,教练在教车过程中颇感困难。(3月31日新华网)

    官员忙着去考驾照,这是公车改革吹皱了一湖春水。官员们学车早作准备,应对公车改革,自是要好于临时慌了手脚。新常态,是一个热词。这不由得让人想起,官员也要适应生活新常态。

    要适应自己开私家车的新常态。公开改革后,老百姓希望能看到官员开私家车的新常态,而不用“广州区伯”们去盯着公车私用。官员学开车,少点任性,多点耐心,也许更容易考过,不然如何去适应没有公车坐的新常态呢?

    要适应回家吃饭的新常态。“一些人如果成天忙于应酬、耽于享乐,穿梭于高档会所,沉迷于推杯换盏,常常是醉醺醺、昏沉沉、轻飘飘,哪有时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哪有时间思考问题、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醒党员干部要“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事实上,有些地方确实也开展了这一主题活动,但愿能得实效。当然,要适应回家吃饭的新常态,自然得习惯自己去买菜、做饭的常态。

    要适应忠诚于家庭的新常态。腐败官员落马,不少人牵扯到了作风问题,与情妇、小三牵扯颇多。不可否认的是,作风不正往往是一些官员走向腐败的一个重要诱因。官员必须适应忠诚于家庭,洁身自好的新常态。不然,常在河边走,总是会湿鞋的。

    要慎待个人爱好的新常态。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一些官员的个人爱好,在无意间成了最柔软的地方。官员不要被爱好所误,就得多一些自律,多一份自知知明,不要会写字就以为自己是书法家。拥有一份爱好,更要清醒认识到,爱好修身养性可以,雅俗共赏也行,就是不要变成权钱交易的工具。

    除了一些生活新常态,官当然要适应“打虎不止,拍蝇不止”的反腐新常态。随着“天网”行动的启动,开始追逃往国外的腐败分子,官员当必须适应“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新常态。同时,还要适应有责不担当也要被问责的工作新常态。当然,官员要适应的新常态还有很多,且行且珍惜。

相关新闻

曹素华:领会新精神 适应新常态 落实新要求

2015-04-01 08:51:04

中共中央《意见》对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作出总体部署,初步学习有三点认识:  第一是新精神。继续全面加强政协协商民主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

保定市政务服务中心打造便民高效服务新常态

2015-03-31 09:03:12

严格标准,强化依法行政。梳理规范权力清单,按照“应进必进”要求,对未进驻的事项协调进驻,厅内办理;严格审批标准,开展审批事项专项整治活动,对进驻中心的审批事项进行清理规范,防止违规审批,确保依法行政。

张家口经开区核心价值观教育形成新常态

2015-03-31 08:51:27

以载体开展宣传教育。去年以来,该区利用多种载体进行宣传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唐山激发新常态下新动能 今年安排市级重点项目210项

2015-03-31 08:33:22

中石化千万吨级炼油项目历经十年终获核准,总投资60亿元汉能薄膜太阳能光伏组件一期项目、中粮年产100万吨精炼糖项目将陆续建成投产……新春伊始,唐山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加速。

姚潮:告别纸质对账单,迎来环保新常态

2015-03-30 14:56:08

再寄送信用卡,改为通过短信、电子邮件等渠道推送。目前,已经有不少金融机构告别纸质账单,包括工行、建行、光大、华夏、浦发等。不过,对于坚持使用纸质账单的客户,银行可继续提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