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丽丽:父母眼光含钙,学渣才能长出“傲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4 15:49:05 责任编辑:霍骋远

    近日,一篇名为《她居然在家里给儿子办了个画展》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文章中讲述的是一位普通的妈妈为8岁的儿子在普通的民房内办的一场画展,起因是儿子祥祥对她说了这样一句话:“妈妈,幼儿园收到的都是开心的心,上小学收到的就是打湿的和破碎的心。”(据新华网6月4日报道)

    祥祥不开心是因为学习成绩不好,被同学们说“笨”,没有小伙伴一起玩。但在记者的眼中,祥祥也是个能分享零食,有创作想法和懂得感恩的孩子。而在妈妈王壹的心中儿子一点都不笨,是个想象力丰富的小天才。办画展也是为了提高孩子的自信,给他带来更多快乐!和他的学习成绩落后不一样,孩子的画作没有第一,只有唯一。

    在目前的环境下,很多家长们认为学习成绩不好,其他方面再优秀也是不误正业,要名列前茅,要上名牌大学,否则,教育就不成功。正是这种误解才给很多孩子和家长带来困扰。“精英”教育的理念并不适合每一个孩子,学习成绩好等于成功。亚洲首富李嘉诚14岁就辍学在社会上谋生,从泡茶扫地的小学徒干起;而常常名列第一的博士卢刚却因为对教授不满,枪杀7名同学和老师。

    父母的责任就是守护孩子的人格健康成长,培养乐观向上的心态,保护想象力和创造力,学会感恩、学会分享、学会面对挫折。父母也要随孩子共同成长,遇到一些挫折,别急着焦虑。只有父母的眼光含钙,孩子才能长出傲骨。努力帮他正确认识自我,欣赏自我,体会多样的快乐吧。

相关新闻

明星学霸PK学渣 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2015-06-01 08:53:28

没想到吧,总被传是“小太妹”的杨幂是以文化课总分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怕高考失利真的变成待业青年的黄磊还是接受了父亲的建议,最后顺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Baby自曝小学曾是学渣 想知自己以后生男生女

2015-04-09 08:54:28

4月8号,Angelababy、大鹏、叫兽易小星一同出席某品牌发布会。说到自拍话题,Angelababy对曾经的丑照直言不讳,“我从小就像女汉子一样不注意形象,一不小心就有很丑的照片出来。

中国高考学渣逆袭 娶18岁乌克兰美女

2014-12-09 10:39:02

出生于工薪家庭的承德小伙梅爱偲12年前高考320分,跟朋友留学乌克兰,靠自己的聪明和韧劲闯出一片天,并和18岁美女高中生结婚生子,买下3000平米土地盖房子。娶外国女人比娶中国女人容易,不用拼爹拼票子。图为梅爱偲一家三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