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忠:官员何以沦为大师的玩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5 15:22:15 责任编辑:霍骋远

    6月2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一些为官不为者身上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个人,不热衷于干事创业,却痴迷于算命看相、求神拜佛,迷信“气功大师”的现象正是这样的现实反映。一些机关大楼不设4、13、14层,一些办公室的桌椅摆放讲究朝向、风水,一些干部的案头上赫然摆放石兽、“转运石”等装饰物,更有甚者一些地名因“不吉利”而改,有的工程因“大师”妄议而建,一些建筑因“挡风水”而拆。

    客观地分析自古就有的风水现象,其不以损人利己为前提,而更讲究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而官员所信的风水,则完全堕入一种损人利己唯官帽论的境界,毫无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只有破坏人民群众利益为前提的小圈子意识,罩着亲朋好友的裙带关系意识,这才是官员信风水的危害之处。

    以4,13,14楼的被取消来看官员迷信,其忌讳何来呢?不宜栽种,米烂了,是二诸葛三仙姑的笑话,而4与13的忌讳迷信,则是当下某些官员的自我制造的迷信。按照中国历史来看,没有人忌讳4或者13,而现代人何以跟这两个数字过不去而拿出来说事呢?13忌讳据说来自于西方宗教文化,那么,官员何以如此崇洋媚外自设圈套与牢笼呢?关于4数字迷信,所谓中国文化中的“四方”意识乃至四季轮回意识,哪一时忌讳过4这个数字?这不是自设的牢笼与圈套又是什么?

    按照鲁迅先生的意思,“拿来主义”并不坏,但迷信的拿来主义则有百害而无一利。无论是从西方的禁忌,还是某个地域的忌讳,根本没有必要发酵放大到自己的辖下地盘上,而应当一以贯之的破除迷信,树立科学意识科学自然观,何以到了当下的某些官员这里,则成了一个标准的神汉了呢?

    大师自有一套骗人的把戏,走江湖者人手一份,哪一个神汉不会两把刷子?然而,为什么某一个大师却成了某一部分官员的“最爱”了呢?这要看其有没有通天本事。若某一个神汉通过某一个事件某一个神级人物推荐,那这个神汉就具备了通天的本领,这也就是某一个或者某几个顶级神汉被某些官员崇拜的原因。反过来看官员爱神汉现象也一样,它只不过将官员撵下了神坛——连有点儿头脑的人民群众都不信邪不信神汉,某些官员何以被神汉玩得团团转,而找不到北呢?人本不分三六九等,但沦为神汉玩偶与傀儡的官员,则可以以人格论其已经等而下之。

    心中有百姓,何以信风水?有两条最新消息可以佐证官员的堕落。其一,内蒙古原高官被“港商”蒙骗,炸公安大楼建CBD(中广网6月24日)。其二,24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发布《2014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报告指出:吸毒群体由过去的无业人员、农民、个体经营者、外出务工人员为主逐渐向企业事业职工、自由职业者、演艺界人士甚至公务人员等人群扩散。两条信息证明,官员不仅信风水,沦为大师的玩偶,还沦为骗子的傀儡,并走向毒品的俘虏。这在过去吏治相对清明的历史时期内是不可想象的。如果心中没有马列,如果心中少了群众,如果肚子里没有点民生情怀,不信点风水他还能信什么?

相关新闻

承德两骗子假借看住宅风水诈骗孤寡老人

2015-06-11 16:19:14

(记者程雪霏,通讯员张婷婷)利用封建迷信实施诈骗,害人终害己。无论何时何地,如碰到或发现类似诈骗行为,要想方设法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便于警方及时有效地打击此类犯罪活动。

朱少华:高考“风水房”更是一杯“心灵鸡汤”

2015-06-08 08:51:54

面对这样的“风水房”,我们应该考虑的是怎样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改变命运的机会,应该怎样改变目前“一考定终身”的奇怪现状,而不该对他们的种种“迷信活动”说三道四,否则,这对他们不仅不公平,更是一种亵渎。

家长酒店布置高考风水房:摆文昌塔挂孔子像

2015-06-06 11:57:54

高考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考生们背水一战的同时,家长们在“后勤”战场也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攻防战,从饮食到起居事无巨细,只求能让孩子能够高考顺利。提前半个月预定酒店高考房、咨询营养专家搭配三餐已经不是新鲜事,近日更有家长为帮助孩子金榜题名,竟请来风水大师扭转酒店高考房风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