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双年:南昌最“靓”双子塔还能“炫”几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31 08:53:41 责任编辑:霍骋远

    7月28日,江西在全球最权威的纪录认证机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见证下,又多了一个“世界之最”。经过测绘,伫立于红谷滩江畔的江西303绿地中心以3.53万平方米的LED照明幕墙面积,成功超越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3.24万平方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正式被认定为“世界最大LED照明幕墙”。(江南时报7月30日)

    在国人的印象中,我们的“世界第一”实在是太多了,多得人们都忘记了到底有多少个吉尼斯世界纪录。

    光近年来媒体报道的就让人数不清了,现在多一个南昌双子塔超越迪拜塔吉尼斯世界纪录,又有什么作用?无非是又多了一道人们饭后的谈资罢了,仅此而已。之前媒体报道的就有世界第一火锅,世界第一雕塑,世界第一大桥,世界第一隧道,世界第一鞋等,不一而足,结果如何?各领风骚几十天,过后都如过眼烟云,沉积在历史的故纸堆里,人们甚至于连翻点的兴趣都没有。这是何等的悲哀!

    绿地集团投资30亿元在南昌红谷滩中心区建造的双子塔地标写字楼,能否像绿地集团负责人说的,能够给红色江西和英雄南昌带来荣耀,提升南昌在全球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进而为江西旅游带来活力等云云,一方面这是后话,另一方面在外界看来也只是自话自说。因为生活中像这种理想很丰富,现实很骨感的事实在太多,简直让人不胜枚举。

    真正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不是人为刻意建成的,而是在追求完美的过程中无意间打造出来的。像建于隋朝距今已1400年,经历了10次水灾,8次战乱和多次地震的赵州桥,都江堰工程,南京长江大桥,即使没有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也是人们心中的吉尼斯,其旅游价值更是不可限量。

    喜好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一种浮躁症,背后是政绩观作怪。什么时候我们不再为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而颠狂,说明我们社会的认知已经回归理性。南昌双子塔超越迪拜塔后续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相关新闻

新加坡少年刷新引体向上吉尼斯纪录 1分钟44次

2015-06-24 10:56:59

在大多数男生为足球着迷的年纪,15岁的杨金勇(音译)迷上了引体向上并坚持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以一分钟内完成44次引体向上的成绩刷新了该项目的吉尼斯纪录。据吉尼斯纪录网站19日报道,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杨金勇从2014年12月开始身体耐力训练,经过每周4次、每次1-3小时的持续练习,他刷新了此前美国人大卫·鲍登保持的一分钟内完成42次引体向上的纪录。

日本现史上最大草莓 打破吉尼斯纪录

2015-05-23 13:19:1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新闻网站“en.rocketnews24.com”5月20日报道,近日,日本福冈市的一位农民收获了一颗巨大的草莓,这颗草莓凭借250克的重量轻松打破吉尼斯纪录。据有幸尝到这颗草莓的小女孩说,这颗草莓不仅个头大,还十分美味。

邯郸母鸡产下165.2克“巨蛋”超吉尼斯纪录(图)

2015-05-18 14:50:43

2004年《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所载的“世界最大鸡蛋”是在乌克兰基辅一养鸡场发现的,重148克,而王先生家的这只鸡蛋比该纪录重了17克。

山东人吹皮蛋打破吉尼斯纪录 遭受网友质疑(图)

2015-04-06 19:02:17

5日的《出彩中国人》中,山东选手丁兆海“吹皮蛋”的独门绝招不仅引得评委主持人齐齐上台挑战,更是突破了世界吉尼斯纪录。突破自己,打破吉尼斯纪录其实并不功利,荣誉的加冕实则是对付出的肯定与鼓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