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副市长道歉是执政为民最佳“补位”

2016-09-14 09:4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一段“衡水交警执法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态度不佳”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起衡水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二位辅警在接待群众办理业务时,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存在态度生硬、语言不当、工作推诿扯皮等问题。得知此事后,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就工作人员态度不佳一事,向市民尹某作出郑重道歉。(9月12日 新华社)

    当前,执法人员队伍仍然存在着参差不齐的现象,主要根源在于自身的能力和素质问题,甚至有些从事多年群众工作的同志仍然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向服务型政府转变,最主要的就是从突出政治属性、强化服务功能、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分类指导、注重改革创新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强化执政为民的基本原则。公职人员应当紧紧围绕基本原则,把思想引领和作风转变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将主体工作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副市长当面向市民道歉,不仅仅是一份表态,更重要的是政府转变职能的直接体现。但是,道歉毕竟属于应急措施,发现问题还需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此,必须对相关部门以及责任人进行强化考核,针对群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着眼于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群众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同时,明确工作责任制,把激励组织内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内动力,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点目标。

    建设服务型政府,必须把队伍打造成为整体功能较强、政治引领作用明显、人民群众拥护、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发挥的坚强集体。从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上,扎扎实实开展对外服务,工作上做到“零懈怠”,思想上做到“零污染”。积极结合政府部门的实际,有针对性的加以研究解析。对服务群众时发生的惯性问题,要进行集体反思,反复提醒告诫,及时预警卡控,使公职人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

    树立群众观念,做好群众工作,需要熟悉了解人民群众的思想状态,努力为人民群众解决切身利益的问题。拉近政府部门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提升公职人员的宗旨意识。改进工作方法,尊重社会舆论的意见,对群众的批评注意方式方法,杜绝简单粗暴。只要做到以上几点,就一定能获得人民群众最广泛的认可。(龚亮)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