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神木爱长沙,不单单是个笑话

2017-06-29 14:4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一处户外宣传犯了低级错误,落款为神木县委宣传部、神木县文明办的文明标语上,第一句话竟然是“爱国爱家,爱我长沙”。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了神木县文明办,工作人员称标语为当地住建局制作安装,住建局表示已经收到通知进行处理。(6月28日 北京青年报)

神木人爱长沙,这似乎也没什么错,但是出现在神木官方的宣传标语上,简直就是个大笑话。这就和传说中的“关公战秦琼”没什么两样,如此荒唐的事儿,充分暴露了当地官员作风的不严不实。

按理说,一个户外的宣传标语,其实也就简单的几十个字,只要稍动脑筋就能琢磨出一个特色的来,然而神木的官员却懒省事,直接从网上复制粘贴下,复制就复制吧,最起码得检查一下呀,直接拿来就敷衍交差了,一点不走心,这也是懒到了极致,懒出了“新高度”,这样的官员对工作是有多不负责任呀。

宣传标语闹出笑话,可叹又可气,然而更可气的,出现问题后的“踢皮球”,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是“由文明办负责”。文明办又把责任推给了神木县住建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作,采购、招标、制作、安装,包括审核和检查,都是他们自主操作的,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都在找理由推脱责任,然而不管到底是谁,按照程序和职责来讲,几个单位都难逃其责,板子加身在所难免。

神木爱长沙,不单单是个笑话。最后,虽然问题标语已被撤下,但是其造成的影响将仍在。这充分说明,在当前“两学一做”大形势下,作风漂浮,工作懒散等需要警惕。如果不加以整改,受伤的只能是政府公信力。请记住,神木爱长沙,不单单是个笑话。(马丛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