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党代表通道”传出基层“好声音”

2017-10-23 12:0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的“党代表通道”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采访的记者。众多镜头、录音机簇拥在一起,各家媒体记者都期待着能与党代表们有一次深入而透彻的交流。(光明日报)

一批来自一线的党代表走上党代会期间首次设立的“党代表通道”,接受国内外媒体的采访,分享了自己在不同的工作岗位砥砺奋进、勇于创新的亲身经历,以及对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期待和憧憬。“党代表通道”是党的十九大增强透明度的重要体现,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大国执政党的自信。

物理距离易缩短,情感距离难拉近。党代表作为各行各业的领军者和代表人物,来自祖国四面八方,来自基层一线,代表的不仅仅是全体党员,更代表广大人民群众,肩负着反映广大党员、群众心声的重任。广大人民也期待着听到党代表的“好声音”。在“党代表通道”上,说自己的履职情况,为党的发展建言,谈对十九大的认识,19位代表一个小时的坦率交流,充分展示党代表的卓越风采,也让十九大这样的盛会与普通民众的距离更近。

过去这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是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满的五年。党代表们不仅是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辉煌成就的见证者,更是各种梦想的践行者、各项奇迹的创造者。一方面,从载人航天事业到海洋装备技术,从民族文化工作到医疗救助事业,从科技创新到传统文化,党代表们做出了非凡的贡献,有很太多话想和记者、民众分享;另一方面,党代表们的分享,也让更多人更加直接、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中国、了解十九大、了解中国共产党,实现了“党群零距离”。

“党代表通道”彰显的是我们对五年来辉煌成就与未来发展的自信,也是我们党更加开放的执政理念的体现,更是切实拉近了党和群众的距离。(李槿杺)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