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挥墨惊波澜,擎旗谱新篇

2017-10-27 11:14:58 来源:e观沧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让我们以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引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这片燕赵热土上挥墨惊波澜,擎旗谱新篇。

十月金秋,欣逢盛会。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世界目光聚焦中国首都北京,一同见证历史上这一伟大时刻。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报告。长达三万多字的报告,字字铿锵,催人奋进。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春华秋实,辉煌成就世界瞩目,民生成果令人欣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这场历史赶考中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伟大的事业在承前启后中推进,历史的画卷在继往开来中铺陈。回顾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蓝图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有力推动了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科学理论是前进的指南,理想信念是奋进的灯塔。习近平同志作出的十九大报告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为今后党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纵观全文,“初心”二字开宗明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以初心换民心,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细览全文,“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全文203次提及“人民”二字,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体现着以民为本的价值追求,“为中国人民谋福祉”“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用民生聚民力,谱写出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是非经过不知难。伴随着时代前进的节拍,紧跟着祖国发展的脚步,河北步履铿锵、砥砺奋进,走过了改革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五年。回望五年来的改革发展历程,我们坚定不移加快转型,矢志不渝谋求发展,既有大刀阔斧的改革,亦有精雕细琢的打磨。从坚定理想信念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到稳扎稳打系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第一颗扣子,从调整经济结构、化解过剩产能、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到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从脱贫攻坚到美丽乡村建设,从北京冬奥会筹办到塞罕坝精神传播,7400万燕赵儿女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奋力书写了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优异答卷。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对河北殷殷嘱托:“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河北千载难逢、最大最现实的发展机遇,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在三地共同努力下,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明显成效,雄安新区各项部署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整体建设蓄势待发。成绩令人欣喜,梦想道阻且长,但燕赵儿女多壮志,从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7400万燕赵儿女心潮澎湃、壮志满怀,期盼着跟随总书记发出的进军号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续写燕赵辉煌。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随着时间齿轮的啮合,历史掀开了新的篇章。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让我们以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引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这片燕赵热土上挥墨惊波澜,擎旗谱新篇。(于海新)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