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简朴会风让十九大更精彩

2017-10-27 11:17:16 来源:e观沧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的精彩,体现在会议议程的重要和会议内涵的丰富上,同时也体现在会风会纪的简朴务实中。

会风会纪的变化,代表们一到驻地就感受到了。驻地没有了欢迎的标语,院子里没有了彩球、花坛之类烘托气氛的东西,房间里不再摆放任何水果,餐厅里全部都是自助餐、家常菜,这一点一滴的变化,无不彰显着简朴会风。十九大还未开幕,新风其实就已经扑面而来。

10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人民大会堂没有摆放绿植、鲜花,笔、纸张都是绿色环保的,矿泉水瓶上加了姓名贴,会场提供胶水、订书机等公用的办公用品。没有繁文缛节,凝心聚力开会。节俭朴素的会场、专注深入的研读、热烈生动的讨论……简朴会风处处可感,务实场景时时闪现,严明会纪一以贯之,清新之风润心无声,会议效率和质量必然更高。

简朴务实办会在情理之中,其实也在意料之中。艰苦朴素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勤俭节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大力提倡勤俭节约,全社会一致反对铺张浪费,节约在全社会已经形成广泛共识,简朴办会更是在“两会”等各级重要会议中不断推进。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继续坚持简朴务实办会,这是对勤俭节约精神的发扬,这是对厉行节约好作风的延续。

节俭办会,精简了形式,突出了内容。大会安排紧凑,会议期间要求严格,无关人员严禁往来驻地,相互请吃、串门走动的现象基本杜绝,有效避免了各种外界干扰。会上,代表们聚精会神、一字不落地听报告;会下,代表们记思考体会、写发言提纲。“一增一减”之间,树立起了党代表带头严于律己,认真开好会议、忠实履行职责的良好形象。

会风折射作风,作风事关党风。十九大是对党代表履职能力的一次检阅,减少一些没有必要的缛节和浪费,将主要精力集中到开会履职上来,不仅能提升会议的效率和质量,更会赢得人民的点赞和掌声。

以上率下,给人启示。十九大简朴务实的会风,也给各地开好各级会议,提供了可借鉴的模板。党的最高规格大会如此,基层更应该主动对标。让节俭朴素、务实高效的清风一直劲吹下去,必将带动全社会风清气正,凝聚起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前行的强大力量!(高永维)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