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办事拖拉何谈为人民服务

2018-08-24 09:5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证是办下来了,但我对他们这种办事拖拉、不负责任的工作作风很不满意!”近日,说起自己的办证经历,江西省上饶县旭日街道居民李水娥就气不打一处来。(8月23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5天能换成的证用了77天,这样的办事效率如何能让群众不心生怨气?对自己分内的事不负责任,这样的工作方式如何体现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的基本素质?对待群众态度恶劣,这样的衙门作风又如何体现政府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毫无疑问,政府部门拖沓办事的情况任谁都会心生怨气,工作人员不负责任的工作方式与共产党员的身份格格不入,对待群众的官僚习气也严重影响党群干群关系,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李水娥的经历并非个案。在网络上时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或证件等待时间过长或人为设卡的情况曝光,政府部门或工作人员个人以走程序或证件有瑕疵等作为借口和托词,拖延推诿,或不了了之,让群众增添了不少烦恼。

在全国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行政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时期,上饶县房地产登记中心督查股的做法显然是与国家政策背道而驰的,是必须加以严惩的。

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看似“小事”,实则是典型的官僚主义作风,是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

在从中央到地方反“四风”的关键节点,要从小处用力,抓好细节,利用好监督和问责两把利剑,找准靶向,瞄准问题,对办事效率低、工作态度差的公务人员绝不能手软,要从严从快从重处罚,重新树立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光辉形象。

政府部门真正提升了办事服务效率和质量,改变了工作作风,群众就会更有获得感和满意度,也就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政治生态。(赵壮)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