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大秦铁路:绘就繁荣和谐新画卷惹人醉

2018-09-05 11:2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秦铁路是我国第一条双线电气化重载铁路,创造了世界单条铁路重载列车密度最高、运输能力最大、增运幅度最快、运输效率最好、运输效益最佳等多项纪录。截至目前,年运量突破4.5亿吨。(9月5日法制日报)

改革开放40年,大秦铁路描绘出的繁荣和谐新画卷是中国铁路巨变的一个缩影。自1988年12月大秦铁路开通运煤,30年来,大秦铁路输送乌金、创造财富,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动力,以其标志性、示范性、样板性,吸引着世人的目光,成为中国铁路重载运输的标志,吸引着世人的目光,创造了世界铁路运输效率第一、年运量第一、运营密度第一,以不断刷新世界重载运输纪录的壮举,擎起铁路现代物流企业建设的旗帜。

30年来,大秦铁路人孜孜以求,以科学、严谨的追求精神,自强不息的闯劲和拼劲,致力于依靠自主创新和管理优化促进运输组织模式的结构升级,致力于依靠科技进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创造了铁路运营密度、运输效率、干线年运量等综合效能的世界之最,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能源战略大通道。

30年来,从1988年开通运营的创业发展,到2002年达到设计能力1亿吨后的创新发展;从2004年实现1.5亿吨后以每年递增5000万吨的速度快速发展,直至2017再创年运量4.5亿吨的世界重载运输新纪录,653公里的大秦铁路以精彩绝伦的“连级跳”,向世人展现了中国铁路又好又快发展的壮美图景。

30年来,大秦铁路的魅力,令世人惊赞不已,令国外同行惊赞不已!这一切,似乎在人们的意料之外,但事实上,每一个奇迹的诞生,又都是在情理之中。大秦铁路的奇迹,承载着党中央、国务院的殷切希望,凸现着中国铁路的正确决策,映衬着中国铁路重载事业的发展历程,已成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急先锋!

实践证明,创新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辉煌的40年,更是国人砥砺奋进的40年。中国铁路随着祖国的腾飞,也在40年光阴岁月中与祖国共成长,与祖国共奋进,在国家改革开放的进程中逐步壮大,走向成熟,努力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和诺言,不断发出时代的最强音。

梦想与责任同在,荣耀与行动并存。从牵动中国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到屡破纪录创造世界奇迹的经济大动脉,再到自主创新领跑中国重载运输的腾飞大巨龙……在大秦铁路的各个角落,都可以寻觅到前进的足迹,都可以聆听到繁荣和谐的赞歌。如此说来,大秦铁路30年辉煌历程,绘就繁荣和谐新画卷,不仅向世人展现了一个砥砺前行的大秦铁路,多姿多彩的大秦铁路,也让世界看到了大秦铁路的变化与创新,正推动着大秦铁路走向更高、更远的地方,奋力书写“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精彩华章和新的传奇!(张城君)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