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旅途有终点,爱心服务无止境

2018-09-05 17:0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5年前,他走上铁路客运岗位,面对的第一道难关就是如何当好旅客的“出气筒”。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把“永远微笑服务”牢记心间,换位思考、不断实践,摸索出了一套“五、六、七”服务“秘诀”。他就是新时代铁路榜样李峻屹。(澎湃新闻)

“人们常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只有在真实的去帮助别人之后,才能真正明白其中含义。”在旅客爱心服务岗位上工作了25年的新时代铁路榜样李峻屹这样说道。这简单的话语,道出了他为旅客服务真心诚意的付出,也诠释了爱心服务的重要意义。

贴心服务如同春雨润物无声,无微不至。“服务旅客不能有丝毫马虎,哪怕是一次搀扶,一句关切,一个微笑。”这是李峻屹常常提醒自己的话,他永远把“微笑服务”牢记心间,在困苦的坚守中从不懈怠,在误解的苦恼中依然乐于奉献。自1993年走上铁路客运岗位以来,勤学业务,练礼仪,时刻磨练技能。他始终把旅客当做自己的亲人、把旅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时刻奔波于来往的客流当中,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贴心服务。一次次默默真情的付出,被无数旅客称赞,收到锦旗30多面、表扬信上百封、表扬意见近千条。

改善服务如同溪水径流百脉,从不懈怠。铁路旅客服务工作没有终点,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及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铁路客运量不断的增长,需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时时思索如何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安全、方便、快捷、温馨、优质的服务。李峻屹在日复一日的服务中认识到服务旅客工作不仅仅是为旅客拎包、搀扶、指路的简单重复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心与心的走进与交流,观察对方真正需要什么。通过实践摸索,他和队员们总结出“责任多一点、微笑多一点、耐心多一点、奉献多一点、爱心多一点”的“五个多一点”服务理念,七项服务措施及“6S”服务品牌等一套服务“秘诀”,目前累计帮扶旅客近万次。

坚持服务如同源头活水,喷涌自流。服务好一次旅客不难,难的是一辈子为旅客做好服务,李峻屹以对党和人民的勇敢担当,寒来暑往,年复一年,毫无怨言地辛勤工作,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在这条路上用心践行了25年。从一开始是旅客的“出气筒”,到盲人旅客的眼睛、残疾旅客的拐杖、老人旅客的“儿子”,各个角色逐步转变给他带来快乐和成就感的同时,也荣获中国好人、全国道德建设先进个人、中华全国总工会春运“情满旅途”先进个人、全国铁路火车头奖章等荣誉,为无数铁路人树立了榜样。

旅途有终点,爱心服务无止境。如今李峻屹继续带着一颗“爱”的火种无怨无悔地在草原上尽情播撒着铁路大爱。相信在铁路榜样的号召下,广大铁路职工一定会更好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铁路旅客服务会越来越好,收获旅客更多的笑脸和掌声。(宋小平)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