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为何会被烧香拜佛迷了心?

2018-09-21 15:3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庆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吴德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其中,通报中罕见地点出他丧失政治立场,购买、私存反动杂志,传播政治谣言,加入非法组织,企图自创歪理邪说,大搞封建迷信,热衷占卜打卦等问题,引发了极大的社会关注。(9月19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8年5月26日一早,重庆市渝北区委原常委、因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的吴德华,到北碚区缙云寺烧香求前途,随后接到电话通知其回区委一趟。后来,据吴德华交代,当时以为是要被安排新的工作,心想“果然显灵了”。没想到走进区委,等待他的却是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宣布对其审查调查的决定。

思想上,吴德华与党中央离心离德,购买、私存反动杂志,传播政治谣言,加入非法组织,企图自创歪理邪说,大搞封建迷信活动,热衷占卜打卦,对抗组织审查。生活作风上,更是长期收受下属礼金,经常出入私人会所,带坏当地政治生态,不分时间地点与情人寻欢作乐。

这是典型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手的案例,无组织无纪律,更是信仰歪门邪教。中国共产党员都是无神论者,以马列主义为理论指导,以为人民服务为信仰,说这种人根本不配作为干部领导都不为过。从根本上说容易被诱惑做出违法乱纪的事来,是因为忘记了入党初心,失去了戒心,把手中的公权力变成了谋私权的工具,这样的干部出现一个就需敲响“警钟”,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提出“不忘初心”主题的可贵之处。

之前报道过的高考孔庙祈福、放生鲤鱼等等,道理殊途同归无非是谋求一个好的寄托,其本质和出发点都是积极的,群众不要盲目跟风从众,干部领导更不可被迷住本心,坚持初心,理智对待,用清醒坚定的信念做好本职工作,踏踏实实扛好共产党这面伟大“旗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倘若平时一直在心中谨记,作为格言也就无需担心“出轨”。领导干部“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对于把升官发财寄于烧香拜佛的想法要坚决摒弃这种杂念,要把人民当做信仰,在日常工作当做多做一些利民实事,保持住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不会被迷住心,走上歪路。(袁子彬)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