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表里如一,拒做“双面干部”

2018-10-09 15:2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时任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的姚军红花800余万元在中泰街道全款买了一套排屋,为的就是能和父母居住在一起,方便照顾。2018年3月,杭州市余杭区纪委监委对姚军红展开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8年7月,姚军红因严重违反党纪和政务法规,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0月8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然而,不廉则不孝。通过这种这样的手段即使赚到再多的钱,姚军红的父母也是花不出去的。党员干部心系父母本是很有情怀的,想让父母享受到更好的生活品质这是也是每位做子女的心愿。殊不知,其实父母希望的是多多陪伴、常回家看看,并不是儿女拿回家多少钱,住豪宅、开豪车,更别说做出违法违纪的事情。

不忘初心,别让信仰“降温”,工作生活要“双拼”。姚红军对工作的信仰没有“降温”,但他放松了对生活的要求,总觉得工作只要尽心尽力就可以在生活物质方面享受,住别墅、开豪车也不为所过。干部领导既要工作恪尽职守用手中的公权力为民谋福利,更要在生活上勤俭节约,牢记党员的信仰。做到知行合一,从全方位做出成绩。

修身律己,别被欲望“绑架”,严于律己才能严于律人。对家人严苛的姚军红,对自己的行为却总是“网开一面”。2004年至2018年,姚军红利用工业用地报批、征地拆迁职务便利,共计受贿167万元。有着这些的“肮脏”如何去要求严管他人呢?身正才有资格,所以还是要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来做模范榜样。

实干担当,别让履责“滑坡”,心系群众做好职责所在。姚红军把“当官”和“发财”看成双胞胎,想着坐收二者,把做官当成谋取非分之想、贪图享受的捷径。出资参与广告业务经营,合开咖啡店、足浴店,投资写字楼等等。当官就不能想着发财,发财就不能想着当官,在为官和从商之间只能二选其一,自古鱼和熊掌哪有兼得之理。

表里如一,工作生活要“两手抓”。任何一方面都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有私心杂念。孝敬父母的第一步就是做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群众的事,真正的为人民群众办出实事、谋出福利,自然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敬。(袁子彬)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