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拒封建迷信,补精神之“钙”

2018-11-13 15:1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原以为做‘道场’是农村里的传统习俗,没什么大问题,通过组织的教育和自己的学习,我对自己参与做‘道场’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愿意接受组织对我的任何处理……”这是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兰溪镇千家洲村黄金片党员、乡村医生冷孟光在检讨书中的自我反省。2018年8月23日,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冷孟光因参加迷信活动,在当地造成不良影响,被赫山区纪委给予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2018.11.8 澎湃新闻)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各级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也在不断增强,但仍有少数农村党员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存在思想“缺钙”、行为失范、理想信念不坚定的情况,不仅损害了党的形象,还败坏了社会风气。

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4月29日,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因涉嫌“滥用职权进行封建迷信活动”被通报批评,这也是最早因封建迷信被处理的省级干部。

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便把马克思主义确立为根本指导思想,崇尚的是无神论。每个党员从入党宣誓那天起,就应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和无神论者。如今,有党员干部长期在家烧香拜佛的,有为了风水好扩建市政景观或设施的,还有在办公室布置“靠山石”的,甚至还有在铁道部大院门前放石狮子“驱邪震崇”的。

为何党员干部沉迷封建迷信不能自拔?终其原因还是对世界观的学习有所缺失,丧失了信仰,妄求吃斋念佛就能逃避组织调查,妄求迁祖坟、布置风水就能升官发财,却不知不仅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还破坏了廉洁的党风和务实的政风,让老百姓失望。

因此,党员干部应该要坚定信念,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思想,树牢“四个意识”,严守党的纪律。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加强无神论教育学习,不信教、不参与宗教活动,不在任何场所宣扬和传播宗教。要自觉学习中央与上级党委布置的各种理论教育和政治学习,不能随便应付了事;并要从“我”做起,严以修身,不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要将群众的思想引导在正确的精神文明道路上来。(何磊)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