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生产漫画”画出“敬业三美”

2019-01-11 16:3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市第二医院对一名聋哑产妇实行剖宫产手术过程中,通过手绘“生产漫画”的方式,与产妇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交流,赢得了产妇和家属的高度认同。(1月10日河北新闻网)

产妇和家属的高度认同是“生产漫画”的美丽效果,“生产漫画”不仅画出了医患沟通的好渠道,更画出了“敬业三美”。

敬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如何更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不断探索、不断实践、不断创新的课题。“生产漫画”给我们一个生动启示:敬业坚守三美,可以让敬业效果精彩。

敬业爱心美,打造敬业温度。“生产漫画”源于医生对患者的爱心,正是因为医生深深爱着患者,所以千方百计的与患者沟通,挖空心思的与患者交流,因为只有在沟通中,在交流中才能让医生的爱心甘泉甜美到患者的心中。治疗患者有两个办法,一是爱心,二是技术,两者相辅相成,事半功倍。爱心美敬业,让敬业之敬有温度,温暖到公民心坎上。

敬业真心美,打造敬业宽度。在手术过程中,医生们用这些漫画给孕妇讲解了操作流程及如何配合,手术非常成功,产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我们会定期回访产妇及新生儿身体状况,对于这对特殊的母女,我们也将电话回访改为微信聊天,在产妇发来的照片及视频中,可以及时查看宝宝的情况。”生产漫画的的墨汁是真心美做成,这种真心渗透患者心中,陪伴患者永远。真心美敬业,让敬业之业有宽度,宽到公民的生活中。

敬业慧心美,打造敬业高度。面难题,产一科全体医护人员纷纷出主意,想办法,最后采纳了用漫画与患者沟通的方法。“生产漫画”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无论是“生产漫画”的产生,还是“生产漫画”的制作以及使用,都体现智慧之美。慧心美敬业,让敬重有高度,业务有高度,这种高度,树立职业形象,提升工作质量。

生产漫画”画出“敬业三美”,其实,这个“敬业三美”不仅适合医生职业,也适合所有职业,敬业爱心美,让职业有温度,温暖大众,温暖行业;敬业真心美,让职业有宽度,宽阔服务,宽阔内容;敬业慧心美,让敬业有高度,高出素养,高出水平。期盼更多职业人能够在自己的职业实践中能够用好“敬业三美”,打造“敬业三美”,让敬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熠熠生辉。(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