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城市名片”重在高质量发展

2019-01-30 18:3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冰雪运动、温泉休闲、年俗活动等冬季旅游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参与。这个冬天,秦皇岛市旅游市场有点“热”。据了解,去年11月至12月,该市通过冰雪运动、温泉休闲和年俗活动等,共接待游客401.9万人次,同比上涨22.2%。今年元旦假期共接待游客11.42万人次,实现社会总收入0.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21%、22.67%。(1月30日,河北日报)

作为著名避暑胜地,秦皇岛市正在积极发展冬季旅游,努力把冬季旅游打造成城市新名片。此举让秦皇岛游客倍增,带动当地经济向更高水平发展。依托资源优势,打造冬季旅游“城市名片”,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值得各地借鉴和学习。

依托新媒体宣传,走“合作共赢、资源共享”道路。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经济发展离不开创新推动,宣传也不例外。秦皇岛市依托新媒体平台,宣传旅游产品,拓宽了旅游产品宣传渠道,极大提高了知名度。秦皇岛市牢牢把握资源共享这一新发展理念,密切加强与周边城市的交流合作。目前,秦皇岛市已与邢台、承德、唐山、济南等市建立资源共享,各自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周边城市旅游产品,增加彼此互动,为进一步发展冬季旅游奠定基础。交流合作+科技创新,双管齐下共建“城市名片”。

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全民参与方有举办价值。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城市建设既要有亮点,又要贴近民生、用之于民。秦皇岛应该把游客目光从沿海一线向北部丘陵山区吸引,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越来越多的市民也正参与到冬季冰雪运动中来。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王海东表示,希望通过更多的旅游产品,扩大游客受众面,满足更多游客需求,进一步提升秦皇岛市冬季旅游热度。全民参与,共享冬季旅游福利,方才体现打造亮点之目的。

城市名片”亮点建设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是GDP实现“绿色奔跑”的缩影。依托本土资源优势,发展合适的区域旅游,跑出绿色发展“加速度”。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中旬以来,老君顶景区已接待7万多人次的游客。以冰雪运动、温泉休闲、年俗活动为亮点,打造冬季旅游“城市名片”,一个有活力、有竞争力的美丽都市正阔步走来。

打造“城市名片”亮点建设,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需要合作共赢的智慧和魄力,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期待城市建设更稳更好发展。(翟广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