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水中救人暖新春,道德年味香燕赵

2019-02-01 17:3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9日,保定市徐水区六里铺村的3个男孩不慎跌落2米深的水塘,村民马俊峰听到呼救声,立即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施救,3名落水男孩得救,其中两人还是亲兄弟。马俊峰的棉衣湿透了,手机被泡坏了,但他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赞扬,他的事迹在徐水人的朋友圈刷屏了。(2月1日《燕赵都市报》)

春节的脚步近了,年的味道更浓厚了。河北村民马俊峰在孩子落水之时,奋不顾身,见义勇为,帮助孩子脱离危险,传为美谈。

危急时刻,奋不顾身。59岁村民马俊峰在遭遇孩子落水的危急时刻,顾不得脱衣服,顾不得放下手机,奋不顾身地跳入冰冷刺骨的池塘中,先后把3个孩子拉到岸上。马俊峰告诉记者,看见落水的孩子,他第一反应就是把他们救上来。这个“第一反应”就是好人本能反应。正是这样的本能反应,才能及时相救,救人于危难之际。  平时有心,关键有能。“正好在电视上看过怎么做心肺复苏,当时那个呛水严重的孩子快没气了,就赶紧用从电视上学来的方法给孩子急救。孩子们没事就好了,这没什么可报道的。”朴实的话语告诉我们,正是因为马俊峰平时是个有心人,注意学习救人的相关知识,所以关键时刻能够有能力实施救助。

积善成德成英雄。“马俊峰平时在村里就乐于助人,谁家有个什么事只要喊他帮忙,他一定会帮,是村里出了名的热心肠。”村民马雪川说。正是因为平时是个热心肠,积善成德,马俊峰今天能够奋不顾身救人,正是因为平时的热心积累。

大地回春,年味浓郁。马俊峰用水中救人给我们打造了独特的道德年味,这样的道德年味,幸福他人,美丽自己。向马俊峰学习,用更多的道德年味让我们的春节更美,让我们的年味更香。(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