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群声鼎沸>>

刘卫苹:生灵不能成“玩物”

2019-02-18 17:1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生长在中原地带,自小年年见到孵化幼小鸡仔、鸭仔供孩童当玩物的现象,或染色或不染色的都有,但大多为了美观都是经过染色处理的,我始终想象不出一个个刚刚脱离“娘胎的”娇小生灵是经过怎样的蹂躏才被染成所谓的“商品色”。

童年时代,印象中的孵化季节大都在暖和的时候,鸡仔、鸭仔们虽说被做为玩具出售,但看上去却是可爱和温馨的,也曾记得自己多次盯着卖鸡仔、鸭仔的筐子看不够,有相机和手机的年代又恋恋不舍地拍照和录像,以供自己闲暇时间满足那份纯纯的看不够的爱心。可爱的、让人暖暖和融化了的娇小生灵,给我带来说不尽的美、愉悦和滋养。

可是近几年却常常看到在刚刚立春的季节就出售幼小鸡仔、鸭仔的现象,常见的是鸡仔最多。人们还穿着羽绒服在冷风里踏雪取乐的时候,冻得瑟瑟发抖的幼小生灵被当成玩物出售着,并且好多都在孩童还没有来得及把玩的时候就被瑟瑟的颤抖一点一点的夺去了生命,谁能想象,一个个弱不禁风的幼小生灵是怎样残酷的在人们的视线中一点一点冻死的!我们都知道冷的滋味,更知道受冻的感觉,可是,又怎么忍心看着一个个幼小可爱的甚至手无寸铁的生命如此消失呢?且不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单说说自己上有父母下有子女,单说说人间的爱心,我们是否想想,用什么词汇来形容这被夺去幼小生命的可爱生灵?!

每个生灵都值得尊重,一个戕害生灵的人是不值得拥有财富的,尽管他以孵化和出售幼小生灵为生;每个生灵都是值得尊重的,一个戕害生灵的人是不值得拥有幸福的,因为他根本不懂得真正幸福是什么;每个生灵都有值得尊重的权利,一个大写的人都应该懂得这个道理。

让我们用人间的大爱去包容和爱护每一个可爱的、幼小的,强壮的,年迈的生灵,包括我们的小动物们,用爱心换爱心,孵化和出售者如此,购买者和不购买者也如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