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以培树“典型”彰显巾帼风采

2019-03-28 16:4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7日,河北省启动了以“新时代、新技术、新梦想”为主题的巾帼家政“双百”活动。在石家庄首场月嫂(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竞赛中,选手们认真比赛,展示自我。(人民网)        

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花儿展风采。广大妇女用勤劳的双手撑起“半边天”,用智慧和力量迎接经济发展的新时代。家政服务这一行业的兴起,再次点亮了“月嫂”这一职业。今年河北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100场“河北月嫂”等巾帼家政技能竞赛、推选命名100名“河北福嫂”等燕赵家政先进典型,如同春风化雨一般,让人生价值在拼搏中升华。      

培树典型,就是以一带多,充分发挥典型的榜样力量。显然,“双百”活动的开展可以激励和带动更多妇女通过从事家政服务实现个人价值,充分发挥榜样的带动作用,在各个地方完成脱贫致富,助力精准扶贫。如今的“月嫂”这一职业,无论条件多么恶劣,不论形势多么严峻,不论环境多么糟糕,要时刻有着兢兢业业工作的动力,在自己的岗位中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用努力付出换取收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离不开妇女,发展要惠及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人民。”河北响应国家号召,通过选树一批优秀巾帼家政服务典型,打造“河北福嫂”等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就是要将关爱妇女行动做实、做细、做到家。“月嫂”作为当代职业女性代表,以实际行动提醒着我们既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也要“长袖善舞”,在家庭建设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培养优秀品质,展示时代新风貌。        

培树典型标兵,彰显巾帼风采。家政业作为一种新兴行业,直接服务于每个家庭和普通百姓,更需要以月嫂为代表的踏实肯干、兢兢业业的人们来默默奉献。“双百”活动也许只是众多鼓舞人心行动的一个缩影,最终,随着全社会意识的不断凝聚,更多优秀妇女会逐渐崭露头角,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王金鑫)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