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大山巡线40年,见证的是党性

2019-04-30 19:4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8日,王国军早早来到单位,戴上安全帽,换上胶鞋,背上工具袋,又一次踏上太行山深处的崎岖小路,对嶂石岩供电区域的王家坪线路开展巡视。这条长约30里的山路,步行往返一次耗时半天。王国军这一走,就是40多年。(4月29日新华网)

王国军是河北赞皇一供电所的普通职工,也是一名党员,40多年,他一直扎根大山,用脚步丈量责任,用行动践行誓言,这一条30多里的山路,留下了他忠诚于党、为民负责的铿锵脚步和拳拳初心。山路上,彰显的是品格,见证的是党性。

党性在于对工作的认真和细致。“枝繁叶茂一百年,化为灰烬一瞬间。”王国军牢记职责,根据季节,紧盯春冬天干物燥的防山火关键期,在高山密林中,他克服山高路远、克服山路崎岖,坚持每天巡视一次,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防患未然,保障供电线路安全运行。正是这种对工作的一丝不苟,才换来了这一方林木苍茫、层林尽染的巍巍太行,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忠诚于党的党性使然。

党性在于对人民的担当和奉献。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王国军就是这样一位党的好儿女,40多年的大山巡视,他总共参与了26起火灾扑救。其实每一次火灾扑救,都存在着生命危险,但在火灾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国军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王国军想起一次次扑火经历,虽然事后心有余悸,但他脸上却满是自豪,因为他看清了在危险面前的“大我”和“小我”,一切为人民利益的付出和奉献,都可以用一个字评价——值!其实,这就是对人民担当和奉献的一种生动注解。

党性在于一如既往的情怀之中。忠诚于党,为民奉献,不仅仅在于以前做了多少,走了多久,更看重于今后还要一如既往地走下去,要把这种精神和情怀坚持下去,弘扬开来。即将退休的王国军就是这样,他说:“今年10月我就要退休了,但我对这片山林有感情,会一直守护。一旦出现火情,我会毫不犹豫冲锋在前,尽到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在深山奉献了一辈子,坚守了一辈子,退休之后,依然退休不退志,其实这才是党性的升华,也是最能感动我们的地方。

40年大山巡线防火的王国军,只是8000多万共产党员中的一分子,在现实中的各条战线上还有许多这样的优秀党员,还有许多闪着党性光芒的先进分子,是他们的担当和奉献,成就了祖国美好的今天,而祖国的明天,依然需要他们的精神和品格,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他们品格,弘扬他们的精神,让党的精神照亮中华儿女矢志奋斗的前行之路。(钟晓鸣)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