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刷脸办事”释放“数字红利”

2019-05-09 18:3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广州市海珠区政务办获悉,海珠区打造全国首个“无人值守”智能政务服务驿站,居民可24小时办理大湾区9大城市的民生、交通、住房、通关等约100项跨城通办便民服务,只需要“刷脸”就可以了。(《广州日报》)

到政务大厅去办事,这是办事的主要途径,但是办事的漫长等待,办事的各种资料准备,的确是让办事的群众烦躁不已,如果刚好遇上来的时间不凑巧,或许工作人员刚好下班,那么,又只有等待或者是另外选择时间来办事,极其不便。

如今,珠海区在“琶洲建设者之家”打造全国首家“无人值守”智能政务服务驿站,不但时间上是24小时服务,更能够跨城通办、“一扫注册”、“触屏办事”等,让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困扰都得到了解决。

无人值守的智能化服务,看似缺少了人性化,却不知这正是更人性化的服务方式,借用科技的手段,能够实时地对群众进行服务,能够实现服务无死角,让群众办事的过程更多地自主选择,这也是服务思维的转变。

再者,这样的服务方式,能够不再依靠窗口的服务,采取多渠道的服务方式对办事群众进行分流,能够让办事的过程更加地快速,也提升了服务群众的质量,缩减了等待的时间,让科技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多的便利。

说到底,“刷脸办事”既是一种新型的服务方式,更是在现代化的科技支撑之下,释放出的“数字红利”,既能够保证工作人员的正常休息时间,也能够确保群众的办事需求,这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创新,也是时代发展带来的重大改变。(吴小宝)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