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厚植服务理念,告别“蹲式”柜台

2019-05-09 18:3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将推进设施便民,落实服务窗口设计标准,杜绝“蹲式、踮式、趴式”柜台,在新建和改建中不得设置隔离玻璃,合理配备取号、查询等自助服务设施,聚焦精减证明材料等方面,着力解决系统行风建设存在的问题。(5月7日 光明网)

以前,“蹲式、踮式、趴式”柜台还是很常见,但是随着便民设施的不断完善,这些柜台逐步在大家的视野中远去。在今天,群众希望一种更舒适、方便的柜台,让他们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面对群众的呼声,一些窗口的设计更人性化、合理化,不但让群众办事的过程更加可视化,也让群众真正地体会到了“顾客就是上帝,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让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然而,还是有一些地方“蹲式、踮式、趴式”柜台未得到改变,也因为如此常常听到一些群众的抱怨,感觉办事太不方便,甚至是“听窗口办事色变”,这样的一种心态实际上就是对服务不满意的一个映射。

从根本上来说,服务柜台的不合理,虽然原本是因为设计上的问题,但是面对问题依然不改这就是一种“官念”上的问题,他们大多只是站在了政府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而不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感受他们办事时心态,这样的官僚主义思想恰恰成为了提升服务质量的障碍,也是一股不正之风。

所以,要杜绝“蹲式、踮式、趴式”柜台,首先就要杜绝官僚主义之风,不能把“官”的感受放在首位,而应该把群众的感受放在首位,把方便给群众,把贴心给群众,才能够赢得群众的信任,增进干群感情,提升政府公信力,助力服务型政府建设。(刘明月)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