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任勇响:“最牛学霸宿舍”用奋斗点亮青春辉煌

2019-06-13 18:1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河北地质大学2019届毕业生中,有一个宿舍格外引人注目,全宿舍9名女生中有8人分别考取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科学院等名校或国家重点科研机构研究生,1人考取部队文职工作,被网友称赞为“最牛学霸宿舍”。(6月13日中国新闻网)

又一“最牛学霸宿舍”走进大家的视野,她们一起起床、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卧谈……在彼此的相互帮助、相互影响、相互督促下,成长成为了一个学霸宿舍。看她们用奋斗点亮的辉煌青春,羡慕之下,还有敬佩。“不是天赋异禀,而是百炼成钢”。近些年来,学霸班级、学霸寝室、学霸情侣已经数见不鲜,他们的成绩并非与生俱来,而是靠汗水浇筑、靠勤奋锻造、靠毅力绘就。在他们的故事中,我们看到奋斗是有味道的,苦中含甜,先苦后甜。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用“奋斗”定义了新时代的精神气质。而青年作为这个时代的建设者,应该在接续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善担当敢作为,扎实打牢基础知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小我的人生目标,为实现大我的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何“奋斗”才能更有价值?“学霸宿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奋斗是具体的、实在的,要从小事做起、从履职尽责做起,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行动中,点亮奋斗之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一代生于和平时代,处于青春年华,也处在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期,立足本职、勇于追梦、勤于学习,以青春之奋斗淬炼青春之本领,以青春之本领做国家之栋梁,即是青春奋斗应有之义。

“永久奋斗”,是中国凯歌前行的主旋律,更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座右铭。“学霸宿舍”的成绩让人为之鼓掌,见贤思齐,我们每一个人,也应让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成为精神底色,用奋斗点亮属于我们每个人自己的青春辉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