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刘明月:“群众情绪”是干部工作的第一信号

2019-06-17 17:2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青岛地铁1号线预计于2020年底开通,建设过程中,频繁的施工爆破让周边小区的部分居民感到不安。为了安抚居民情绪,化解矛盾,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邀请小区居民代表走进施工现场,与地铁建设者面对面交流,不满情绪慢慢被疏解。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华峰说到,“群众高不高兴,都写在脸上,问题解决得好不好,要向群众脸上看。”(6月14日人民日报)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要服务好群众,就需要紧紧围绕群众开展工作,只有群众满意了,干部的工作才有意义,这就需要把群众的“面部表情”当成工作上的“晴雨表”“第一信号”,才能够及时地发现工作是否能够让群众满意。

显然,因为地铁的施工,群众并没有高兴,反而是因为频繁的施工爆破让周边小区的部分居民感觉到不安,这就是群众对工作上的不满意,既然群众已经提出了意见,那么,就需要以正确的方式来面对。

正视群众的情绪,邀请群众面对面交流,进行问题的解决,把群众里的不满情绪慢慢消除,这就是以民为本的生动实践,就是重视群众,就是关注民意的具体行动,这样的方式也能够更好地推进工作。

然而,在实际的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在处理群众问题之时,习惯站在自己的角度出发,对群众的情绪和不满置若罔闻,也正是这样的一种态度,才会让小问题酿成大祸患,也让党员干部认为群众工作难做,其实也是源于他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式不正确。

因此,要把“群众情绪”放在一个非常突出的位置上,把“群众情绪”当成工作上的“风向标”,在解决问题上不退缩、不回避,服务群众不懈怠,及时解决群众的不满意,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解决群众难题,自然能够疏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