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以执勤陪考”诠释敬业和包容

2019-06-19 10:4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高考期间,阳谷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布乃祥被分配到阳谷三中考点,开展高考安保工作任务。许多人并不知道,今年,他的女儿布潇然也在参加高考。

繁忙的执勤任务,让他不能在女儿最关键的时候,给予作为父亲应有的陪伴和关爱。炎炎烈日下,布乃祥同其他执勤民警、辅警一样,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到岗到位,根据接送学生车辆出行规律实行限时交通管制,指挥疏导交通,有力地保证了考点周边交通环境安静和谐。6月8日下午五点半左右,执勤任务完成后,布乃祥在考点外等候女儿布潇然,记者采访了女儿布潇然:“今天,我参加高考,爸爸在外面执勤,以一种非常特殊的方式陪伴着我,让我在高考过程中特别安心。在这里,我想对爸爸说:爸爸,你辛苦了!”一个简单的故事,告诉了我们爱岗敬业不是挂在嘴边,相互理解才会更加和谐。

爱岗敬业来自于干,而不是说。无论任何岗位,都需要默默付出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社会转型带来的唯金钱论、利益论在如今的社会需要被纠正,无论你是企业工人、政府工作人员、个体经商……各行各业都需要踏踏实实,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兢兢业业的精神,本质上就是对国家的贡献,对中国梦的助力。

家庭永远是人最美的牵绊。家庭在中国有着特殊的意义,它代表这一种传承,一种牵挂,家庭陪伴的核心应该是带着爱的相伴,有心的相守,这样的陪伴才不会变质,家庭更需要理解和包容,为家人的奉献而自豪,才会换来理解,对家人的牵挂时刻放于心中,才是家风养成的根基。

我理解你,你懂我,这就是够了,一个简单的解释,一个通情达理的体谅,这就足矣。为人处世,彼此之间相互理解,这才是最重要的,虽说有时候身不由己,但是,试着多换位思考,去理解他人,从另一个角度去生活,你会看到与众不同的阳光!(李冰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