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人民满意”才是公仆最值得的追求

2019-06-28 09:0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5日,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河北省7名个人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两个集体获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河北新闻网)

人民满意,理应是作为人民公仆的最基本要求。不论是身患重病、依旧为民、公平公正抓管理的滦平县张百湾镇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还是长时间负荷、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的广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原主任郑贵章,还有那在基层农村,谱写带领群众脱贫故事的石家庄市工商业联合会驻平山县下槐镇南文都村第一书记张端树,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让群众满意”的宗旨,彰显着河北公务员群体的崇高价值追求。

做人民满意的公仆,是党和国家的共同追求,也符合全体人民的殷切希望。人民公仆在追求“人民满意”时,首先就应该对党和人民负责,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对党和人民负责就要对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负责。坚持对党和人民利益负责,纠正敷衍塞责的不良作风,需要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继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确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评选这样,将那些不计个人得失、敢于对党和人民利益负责的干部选出来,才能更好地形成为民服务,让民满意的氛围。

“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做到让人民满意,要坚持真抓实干,一心为民的思想。弘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始终做人之本,干事之要,处处用实干说话,胜过一切敲锣打鼓、阔论虚功。走上基层或领导岗位,就要有干事创业的劲头,明确为谁干事、怎么干事,追求为党和人民干事,求真务实、奋发进取,避免计较个人进退得失。

“清正廉洁,是为官者立身之本。”清风正气,一直都是人民所呼唤的,做人民满意的公仆,就要高堂明镜,一生奉公。党员干部坚守清廉,必须把握好“红线”,守得住“底线”,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永葆清醒头脑,挡住各种诱惑,谨防以权谋私,恪守党性原则,不搞阳奉阴违,俭以修身,淡泊名利,让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人民公仆要充分认识肩负的神圣使命,履行庄严责任,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奋发有为,让“人民满意”成为每位公仆最应追求的事。(杨钦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