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抒写千年古县“全域旅游”篇

2019-07-01 18:2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7日-28日,第四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灵寿县召开。期间,石家庄旅游商品展销会、旅游项目发布签约、大型实景演出和特色项目观摩等活动在灵寿县轮番上演,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灵寿新风貌,为与会人员奉上一场精彩的“文旅盛宴”。(6月30日,凤凰网河北综合) 

 大美灵寿,康养福地。近年来,依托良好的旅游资源,灵寿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灵寿拥有着深厚的文化历史渊源,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在发展旅游方面,具备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乘旅发大会之契机,向游客展现了当地旅游的独特魅力和丰富内涵,创建康养旅游“新名片”,让这座千年古县焕发出蓬勃生机。      

落实新发展理念,石家庄市确定了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文化旅游健康产业作为其重要内容,灵寿县积极融入并打造了四大产业集群,让文旅康养及产城教研深度融合。作为拥有秀美山川和浓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千年古县,灵寿发展全域旅游,突出文旅融合、商旅融合、农旅融合、城旅融合“四轮驱动”,形成旅游发展新格局,开创了燕赵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能够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是城市绿色崛起的助推器。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要有“一盘棋”思想。具体来讲,首先要坚持共建共享,通过共同开发旅游景区、共享游客市场,不断推动大景区旅游做大做强;其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编织一张互联互通的旅游交通网;最后,完善提升旅游规划,坚持生态优先,以高标准引领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全域旅游,当下有为,未来可期。千年古县,绽放全域旅游新活力,需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责任感,奋力抒写千年古县“全域旅游”篇,推进燕赵全域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翟广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