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民呼回应中心”绘就党群同心圆

2019-07-02 17:5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年初,邯山区在区级和18个乡镇(街道、园区)、117个行政村、78个社区全部设立了“民呼回应中心”,所有区直部门设立民呼回应专员,形成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的为民服务体系。(7月2日 河北新闻网)

邯山区将习近平同志提出的“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铭记在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在实处,广泛设立“民呼回应中心”,设立民呼回应专员,实行“区委领导、人大主导、各方参与”制度,以“小板凳连心桥”、“敲门问建议”、“网上听民声”等不同形式走进民情、汇聚民意、凝聚力量,绘就最大党群同心圆。

“民呼回应中心”看起来简单,实则不易。邯山区的民意受理包括民生热点受理、民生政策咨询、民生建议收集、民生问题交办督办和民生民意测评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日常琐务,考验着执政者的智慧与用心。通过“即时受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督导反馈、评议考核”的运行机制,实行分类审核,专事专办,限定1日内反馈,将群众所呼做到有人管、管的快。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关键是有所“应”,有所“为”。邯山区发挥民主优势,调动部门积极性,每月固定服务,真正将工作现场延伸到基层一线。用实招、用真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是绘就党群同心圆的“硬核”。

“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底色。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群众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从群众中汲取更强大;没有一种执政资源,比赢得民意更珍贵持久。察民情、解民忧、汇民智,我们乐见更多“面对面”,来实现党群互动,走好、走实群众路线,画好党群同心圆,在火热的实践中准确把握群众的思想脉搏,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民解忧,筑牢执政之基。(任小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