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田小洋:“好狗不堵门”标牌折射服务意识低

2019-07-31 18:2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山东聊城东昌府公路局大门前一块写有“大门前禁止停车,好狗不堵门”的标牌引发热议。7月30日东昌府公路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因附近有医院,停车混乱,不雅标语系保安个人行为,涉事保安已经被撤换并批评教育。(7月30日 《新京报》)

“好狗不堵门”,这句明显带有侮辱性质的话语,却被制成了标牌,醒目地放在了公安局门口,这着实让人感到诧异,更加让人反感。然,就是这样一张充满争议的标牌,在公安局门口屹立不倒多日,这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事后,相关人员解释称,立标牌的人是保安的个人行为,已要求撤换,并对保安进行了批评教育。如此解决措施,看似使得这件事得到了“完美”解决,大家也得到了“满意”的答复。但是仔细琢磨一下,这样的处理结果,反而让人更加寒心。

诚然,这个带有侮辱性言语的牌子是保安的“个人定制”。但是在公安局上班的职工以及领导,每天进进出出都要经过门口,难道就没有一个人发现这个标牌吗?笔者认为,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很难让人信服,那为何就没有人站出来解决问题呢?这不免让人怀疑,这个标牌是在领导的“默许”下设立的,毕竟保安很难有“擅自做主”的权力。

众所周知,随着车辆的增加,停车难是困扰大家的一个难题,这也戳中了城市管理的痛处。正如新闻所报道:公安局所处位置与人民医院,相隔一条马路,随着医院里车流量过多,超过医院的承载程度,许多车不得不停到公安局门口,这也是不得已的举动。作为为民服务的部门,为百姓解忧是理所应当的事,适当地提供一下停车位,也是件情理之中的事。

然而,正是一件大家认为合情合理的事,却因“好狗不堵门”的标牌“搞砸”了形象。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这样的标牌是在被广大网友曝光之后,涉事的公安局才采取了相关的措施,这给人一种不得不为的感觉。

总之,“好狗不堵门”的标牌折射出相关人员服务意识低下,这不是仅仅撤换标牌就能解决的,后续还应做更多:例如加强教育培训,提高服务意识;医院以及公安局亦或是政府相关部门增加城市公共停车位,解决停车难问题等等。只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好狗不堵门”的标牌才能彻底的消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