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用“退而不休”践行初心使命

2019-09-17 19:1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群众信任,咱就带头干,好好干!”这是姚福军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姚福军,今年61岁,担任雄县昝岗镇昝东村党支部书记已有33年,他不忘初心,至今“退而不休”,努力让百姓获得感“水涨船高”。(9月16日河北新闻网)

61岁的姚福军,担任雄县昝岗镇昝东村党支部书记33年,如今“退而不休”,把自己“摆进”村民的需求中,带领大家凝心聚力,不断开拓进取,共同致富,共建文明,让百姓获得感“水涨船高”。这位领头羊,用“退而不休”践行初心和使命。

根植人民“守初心”。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姚福军这位村支书,心系人民,回乡带领乡亲们一块儿富,一步步解决最迫切的民生问题,共建文明乡风,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在了点滴为民事务中。村支书作为领导干部中的一员,直接与群众接触,发挥着“为政”“成事”的关键作用,关系着一方百姓的获得感,甚至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生死存亡,守好为民初心,尤为重要。

主动作为“担使命”。一边是越做越火的生意,一边是翘首以盼的乡亲,姚福军主动担责,放下日进斗金的生意,回村当“穷支书”。发展村内产业,昝东村成为有名的管材业加工专业村;整修村道和排水沟,解决迫切民生难题;发展商贸街,增加村民的收入……一系列难题,在姚福军的带领下被一个个破解,获得村民一片“叫好”。姚福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官不在大,使命在肩,行稳致远。

积极对照“找差距”。昝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乡村建设日渐完善,姚福军这位带头人,坚持高标准,找差距,严整改。成立红白理事会,刹住了攀比浪费之风,营造出“活着时孝敬才是真孝顺”的乡村文明新风尚;将公园改造为党建主题公园,以党风促民风,用浓厚党建氛围感染群众;想法对接优质教育资源,让基础教育实现跨越提升,在“找差距”中不断前进。

锐意进取“抓落实”。作为全省“千名好支书”,姚福军脚踏实地,把初心使命转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对有利于发展、有利于稳定、有利于全村群众的事情,拿出大量时间、精力甚至自己的利益去谋划、去完成,切实增强了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身为“领头羊”,姚福军“退而不休”,用一件件民心工程,用一个个长远谋划,用实招、硬招破解难题,在初心使命的践行中释放出巨大的能量。这样的“领头羊”,可以更多一些。(任勇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