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为农民倡言建言,用行动守护“初心”

2019-09-26 14:2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申纪兰,一位来自山西的普通农家妇女,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她为了维护中国妇女劳动权利,最早倡导男女同工同酬,并写入共和国宪法。她也是唯一一位连任13届的全国人大代表,改革开放以来,她勇于改革,大胆创新,带领西沟村人不断探索山区发展道路,为山西太行老区经济建设和老区人民脱贫攻坚作出了巨大贡献。

从1954年当选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到2018年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是全国唯一的一位从第一届连任到第十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被国际友人称为资格最老的“国会议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她荣获共和国勋章,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高荣誉勋章。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90岁的申纪兰用一生的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带领西沟村人不断探索山区发展道路,为山西太行老区经济建设和老区人民脱贫攻坚作出了巨大贡献。

申纪兰从25岁第一次当选至今,和人民代表大会共同走过65年的光辉岁月。她一辈子都在为农民建言,体现农民的心愿,身体力行践行着为民谋福利的使命。从最初的争取男女同工同酬,到深入农民生活的交通、耕地、水利、医保等方方面面,她带领着西沟村的农民从旧社会走到新时代,见证农民们从贫困走向富裕,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申纪兰说:我们跟着共和国走过来,是党和人民培养起来的,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人民办实事。申纪兰用她的一生,见证了对党和国家的执着和坚定,几十年从未改变初心,始终保持一个普通的农民本色,长期生活在群众之中,让爱党爱人民成为自己永远的信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如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我国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像申纪兰一样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落地落实落细,用政策凝聚民心、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以更高的热情、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书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答卷。(张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