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群声鼎沸>>

“最美跪姿”诠释社会大爱

2019-10-08 19:2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日,在献县文化广场发生了一件暖心事:一名参加活动的中学生突然低血糖晕倒,在场的老师、干部、护士紧急救助,这名中学生最终转危为安。而一名连续两次半跪在地给学生量血压的护士,被现场网友拍摄后上传网络,被赞誉为“最美跪姿”。(燕赵都市报)

“连续两次半跪”这样的一幕让人暖心不已,其跪姿,被网友赞誉为“最美”。什么是最美?相信社会群众有自己的评判标准,乐于助人、品德高尚、诚实守信则是社会最美,最美的不是精致的五官,不是华丽的服饰,而是感动人心的那一瞬间。

“最美”是不经意间的流露,而非刻意之时的矫揉造作。“人设”二字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明星、富豪、企业家等等,采取捐款、资助等方式试图打造精致人设,部分明星富豪确实是出于内心想法想回报社会,但也有少部分,是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而塑造的“最美”,这让人嗤之以鼻。

医生护士现场助人并不少见,这不仅关乎医德,更是职业操守的体现。但李博雅事后说道,“这是我们医生护士的本能之举,谁遇到都会这样做的”,这样一句话更是凸显了其高尚品德与职业素养。在现实生活中“袖手旁观”的现象不是没有,并非所有人都能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由此可见“最美”二字的珍贵。

据了解,李博雅出生于1995年,是个准九五后,其所在医院对李博雅更是好评不断,由此可见,“最美”的人必然有良好的作风、优秀的品质。而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更是用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该有的精神面貌。

“青年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李博雅用“最美跪资”践行了青年担当,诠释了社会大爱。这样的行为值得社会每个人去学习,去点赞,去传扬,让社会更和谐、更美好,少不了类似的暖人事件的接连涌现。(陈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