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群声鼎沸>>

规范校外线上培训,为优质教育保驾护航

2019-10-10 11:1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四川教育发布消息,近日,四川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四川省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四川省面向中小学生、利用互联网技术实施的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活动,促进校外线上培训规范有序发展。(人民网)

近年来,随着校外教育行业需求增多,校外培训机构也日渐繁荣,培训学校遍地开花,教学内容随机多变。一方面,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和学生家长的需要而开展特色教育,为教育多样化提供了支持;另一方面,肆意扩张的校外培训,超出了原本的培训范畴,有很多课程在时间、价格上并不符合规定,甚至其中还掺杂着一些无良机构浑水摸鱼,使得学生和家长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却毫无收获。

中央和国家高度重视培训机构规范发展工作。2018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方案》,在对线下培训提出规范方案的同时,也对规范线上培训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该《方案》中涉及课程内容、课程时长、师资、信息安全、经营规范等多方面的规范,既需要给予“互联网+教育”充足的发展空间,维护新业态的合理健康发展,又体现了从严治理,切实解决好学生课外负担过重的问题。

教育是重中之重,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校外线上教育成为了近些年来的热门行业,线上授课不限时间、地点,授课模式相对自由开放,吸引了许多学生家长争相报名参与。然而无论何时,校内教育永远是第一位的,校外线上培训不能与校内课程相冲突;同时,还应加强针对校外线上培训机构负责人的能力和素质的培训和考核,使其引领培训机构走向正规道路,明确个人利益与社会责任的平衡,带领机构长久发展,真正做到培养人才。不仅如此,教育的好坏与教师的水平息息相关,提升教师素质和教学水平,从而提高教师队伍的质量,能够为机构带来更好的发展前景。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应改进教师聘用制度,改善福利待遇,从而吸引更多高质量的教师,壮大优质教育队伍。

该《实施方案》同时还从加强公共服务、强化问责考核等方面明确了具体实施要求,确保工作目标能落到实处,以此规范校外线上教育,使其与校内教育相辅相成,有序发展,为优质教育以及培养人才保驾护航。(司柔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