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群声鼎沸>>

中国高铁为民生发展装上强劲“引擎”

2019-10-21 09: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克强总理近日在陕西考察时指出,当前“稳投资”应与“惠民生”紧密结合,我们发展经济的目的就是要惠及民生,一定要多措并举,要将目前高铁仍然空白的省份,尽快接入全国高铁网络,让这些地区早一天步入全国快速发展轨道。(每日经济新闻 10月15日)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中国高铁作为国家最闪亮的名片之一,在国家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在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效果显著。总理这次专门提出要补齐部分未通高铁省份的发展空白,体现了其爱民为民的民生情怀,也凸显了高铁在惠民生方面的重大意义,无疑为中国高铁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高铁一响,黄金万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种矛盾,在我国经济欠发达的西部省份表现尤为突出。受困于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和地理位置,有的西部省份至今还没有通高铁,不仅影响地方经济发展,也影响人民群众的出行。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铁迅猛发展,已经建成“四纵四横”运营网络,“八纵八横”规划也在逐步完善,但是区域发展不平衡依然十分明显。补齐高铁发展短板,让经济欠发达省份与全国一起迈入高铁时代,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尤其是在当前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的当下,西部人民对高铁的期盼与渴求就更加强烈。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新时代铁路人的奋斗目标。中国高铁不仅代表着“中国速度”,更续写着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强化高铁网络建设,让高铁空白的欠发达省份尽快通上高铁,让这些省份的人民早日坐上高铁,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以及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均具有强大的促进作用。作为新时代的铁路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宗旨,坚持民生为要,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高铁建设发展,让中国高铁为民生发展提供强劲“引擎”,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梁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