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群声鼎沸>>

立德树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

2019-10-29 10:2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10月9日在京召开。(新华网)

高校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当代大学生是值得充分信赖、可以寄予厚望的一代。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培养良好品质、掌握知识技能,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加强改进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先进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要选优配强高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明确和落实部属高校党建责任,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立德为先、修身为本,只有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让他们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我们培养的人,必须具有爱国情怀,时刻不忘自己是中国人。

新时代的弄潮儿,不仅应在党的关怀下成长,更应在党的思想的指引下成才,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胡婷婷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