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从“女孩扮不倒翁走红”看旅游业创新发展

2019-11-14 17:2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西安大唐不夜城,一段不倒翁女孩在街头表演的视频在网上走红。主人公是90后女孩冯佳晨,她说,每天晚上游客会排着队和她牵手,因游客太热情,甚至会挤断3根隔离带。(南都周刊)

这个女孩表演的地方是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在这条步行街,各种吸人眼球的“西安元素”随处可见:“大唐炸货铺”“李白的茶”“嘻游记”,各种“唐朝商铺”陈列街道两旁;艺术气息的唐仕女雕塑、网红石头人等行为艺术表演、国际乐队舞台驻唱……有游客特意为穿着唐朝服装表演不倒翁的女孩前来,一览她的风采,这一行为艺术也间接促进了西安旅游业的繁荣。形式与内容的多元化是现代旅游业发展的主旋律,顺应这一趋势能为旅游业带来更好的发展。

注重文化旅游内容与形式的多元化,有利于景点的宣传。近些年,“解锁”网红打卡地成为当下年轻人时髦的出行方式之一。“解锁”的意思是某个地方引起关注后,网友到现场观看、拍照留念或视频直播,人们热衷于将自己打卡过的景点分享至网络,同时吸引更多人慕名而来。真人版不倒翁表演在网络上火了,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也让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迎来游客高峰。在打卡流行的当下,旅游景点可以抓住机遇,根据景点的特色设置多样的人文艺术,通过“网红”效应让景点为更多人所知,从而带动旅游业的发展。 

在历史悠久的中国,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或浓厚的文化底蕴的景点比比皆是,如果单一地依靠传统优势恐怕无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在旅游发展的初级阶段,人们主要以游览名胜古迹和自然景观为目标,但随着经济、文化和教育的发展,人们不再满足于单纯的“观山看水”,人们旅游需求的多层次发展势必迫使旅游业无论在形式上还是在内容上均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因此,传统旅游景点不应仅满足于现状,而应尝试在先天优势的基础上融入多样化的流行元素,满足游客多样化的需求,这样才能在竞争中取胜。

让旅游景点的形式与内容变得多元化,归根结底还是需要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不仅旅游业,各行各业都需要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如此这般才能为行业注入源源动力。(席开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