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筑牢“四风”防火墙,不能“歇歇脚”

2019-11-20 16:0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8月,新疆喀什地委第一巡察组对地区某体育学校开展巡察时,从反常的笔迹中发现上级拨付的培训伙食经费,直接转到了食堂厨师的私人账户中。经查,是校领导代某套取外地区培训人员伙食费用,将体育培训伙食费中饱私囊。(11月12日 新华网)

校领导套取外地区培训费用,这一行为严重侵害了区外运动员的利益,也又一次提醒了我们对于基层四风问题不能放松。现实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事件警示我们,纠正基层“四风”切不可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下去、抓到底。

“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基层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时刻紧绷作风之弦,警惕“四风”反弹和变形,更要以身作则树立作风建设标杆,掌握好作风的“正确打开方式”,为全力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正能量。

党风正则民风淳。在全党大力反“四风”、狠抓作风建设的带动下,移风易俗、全民共建,使社会风气有一个大转变、大提升,我们的生活会更幸福,社会将更有活力。气顺则心齐,风正则劲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为肇始,全党上下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党员干部要做到在实际工作中,心中有民,行动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实实在在为民排忧解难。

树立好作风必须从小事细节抓起。“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作风建设无小事,既关系人心向背,又关系整个社会的生死存亡。我们每个人要增强忧患意识,每时每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觉,从毫末之处着手,多积尺寸之功,防微杜渐常自省,才能未雨绸缪筑牢基层“四风”防火墙。(冯妍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